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行动党灵北区服务团队 为村民申请援助金

转载自《火箭报》:

(八打灵再也6日讯)继灵市千百家新村之後,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特别助理杨美盈,这一回连同白沙罗新村村长陈国光及一众志愿者,在灵市白沙罗新村阮梁圣公庙,为当地居民上网申请一个大马援助金。


由民主行动党总部发表的新闻稿指出,这项申请活动是在昨晚(12月5日)进行,约有20人寻求协助,除了申请一马援金外,居民也即席登记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通过雪州民联政府拨款赞助的免费小学生书卷,所有来自该村低收入家庭的小学生均可申请。

陈国光希望能通过这项免费书卷运动,鼓励学生们多阅读,为村里制造更好的阅读风气。

杨美盈说,除了白沙罗新村,千百家新村及双溪威新村的低收入家庭,都能够在个别的乡村发展暨治安委员会(JKKK)领取登记表格,以便领取免费书卷给家里的小学生。

她说,虽然一马援金是联邦政府推行的计划,但所谓国以民为本,所以该服务团队不分政党和背景地协助所有符合条件的居民申请一马援金,以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

“我们相信,还有很多符合条件的居民还没有提出申请,因此,我们呼吁符合条件的居民在来临的星期三(12月12日)晚上8时,前来白沙罗新村的阮梁圣公庙,让我们协助他们申请一马援金。”

她促请居民携带个人的证件资料,包括配偶及20岁或以下子女(如有)的身分证或报生纸等资料前来。所有总月入少于3 千令吉的夫妇丶抚养20岁以下孩子的单亲妈妈或爸爸,以及60岁或以上的单身乐龄人士,均可申请500令吉的一马援金。

“此外,月入少于2 千 令吉的21岁或以上的单身丶寡妇或鳏夫,也可以申请250令吉的援助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