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前朝国阵州政府每方尺1令吉土地转换税把土地割让给国阵成员党,马华巫统怎么说?

我要质问国阵成员党,为何前朝雪州国阵政府在1981年把一片面积约5000方尺的商业地以每方尺一令吉的土地转换税(Premium)的超低价格割让给八打灵再也巫统区会(当时八打灵再也国会尚未分割成北区和南区),割让期为60年?蔡智勇和八打灵再也北区的马华准候选人针对此事又有什么看法?为什么他们,尤其是蔡智勇,迄今不敢针对这事发言?

行动党适耕庄区州议员黄瑞林在11月尾进行的州议会,揭发前朝雪州国阵政府在位期间,把位于雪州各地的24片政府地段,以每方尺1令吉贱价转售给国阵成员党作为商业用途。这些地段其中15片归巫统、5片归马华、3片归国大党,以及1片归民政党。

巫统轰埠区州议员阿都依都斯舒古(Abdul Idrus Shukor)和马华新古毛州议员黄冠文表示国阵成员党如巫统和马华争取马来亚的独立,理应获得这些土地来兴建人民会堂、服务中心或幼儿园来服务人民。

但是,这些土地既然是商业地,自然不会成为民众会堂或幼儿园。早前,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首邦市州议员杨巧双和黄瑞林就揭发其中一片位于灵县白沙罗区的土地已经建有公寓。这片地段为有关24片地段之一,并非如巫统领袖所指,地段充作民众礼堂或幼儿园的公共利益用途。

今天我揭发的这幅土地位于双溪威新村大街,面向大众银行和靠向联邦大道的黄金地(PT292)同样没有用来充做命中会堂或公共用途,反而成为小贩中心,地段后面更是被充作宿舍供出租。

这片土地实在1981年割让给八打灵再也巫统为期60年。这是黄瑞林揭发24片土地之中的其中一片。虽然当时八打灵再也国会并没有分为南北两区,但是我相信这片土地现在隶属八打灵再也北区巫统。

我严厉谴责国阵领袖指地段充作公共利益用途的言论,促请巫统将地段赚取的盈利归还州政府或人民,或者是赔偿州政府的损失。

我对马华蔡智勇在这事件保持沉默的态度感到非常失望。如此助纣为虐、双重标准,蔡智勇又有什么道德光环来抨击民联政府呢?

雪州行动党组织秘书兼雪州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
于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在八打灵再也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