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巫裔党员无悔加入行动党斗争

转载自《当今大马》:

这名候选人祖基菲里(Zulkifli Mohd Noor)在行动党大会会场接受媒体访问时指称,跟行动党不同的是,国阵虽然并没使用这个名称,但却已经接受这种理念。

“我已经传达了这个讯息,如果行动党对这套国阵已接受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理念认真,那它必须反映在这里(党改选)。”

祖基菲里已经加入行动党25年,他在昨日的改选中仅获得216票,未能挤进行动党党选的前20名。

在昨日的行动党改选中,所有马来候选人都败选,不过行动党中委会今日已经委任林冠英政治秘书再里及上议员阿里芬进入中委会,以填补巫裔代表的“固打”。

赞行动党是最佳选择

虽然如此,《当今大马》在会场内抽样访问多名巫裔代表时,却发现他们都非常认同行动党的斗争,并且对该党反对落实伊斯兰刑事法的立场没有问题。

54岁的莫纳希尔(Mohd Nasir Zainal)是2000年创办登嘉楼双溪东(Sungai Tong)支部的党员。他对于加入多元种族政党较感兴趣,而形容行动党正是最佳选择。

他披露,原本可以选择加入公正党,但该党草创期由许多前巫统党员组成,而他却不喜欢巫统,于是舍公正党而加入行动党。

伊刑事法只限穆斯林

针对行动党反对伊刑法,莫纳希尔表示没有异议,并强调伊斯兰刑事法的实施,并不涵盖非穆斯林。

“刑事法只限于穆斯林,对非穆斯林不构成问题。”

他尊重伊斯兰党在伊刑法课题的斗争,并相信就算伊党要落实伊刑法,也会先取得各造的同意。

斗争比党员结构重要

回顾当年入党的情景,莫纳希尔忆述道,当时父母曾问他,为何要加入一个华裔政党而不是巫裔政党。

“我告诉他们,我对行动党感兴趣。”

“即使到了今天,仍然有其他人抛出相同的问题,但他们可以接受我的解释。我相信,政党的斗争本身比党员结构重要。”

奥曼:欣赏清廉形象

另外,52岁的奥曼沙烈(Othman Salleh)则是因为行动党的廉洁形象而入党。从外表看来,他头戴伊斯兰白帽(kopiah),难以令人联想是一名行动党员。

虽然他经常被人质疑入党的原因,但他相信加入行动党,拥有更多服务社会的空间。

“有人不喜欢巫裔加入行动党,他们认为,加入行动党就好像改换宗教。”

但他深信,行动党将保障巫裔的利益,而党最高领导层更已证明,可以跟公正党和伊斯兰党的马来领袖合作。

沙里:巫统才反伊教

沙里奥曼(Shari Othman)也附和奥曼沙烈的说法。他是在八打灵再也22区成立白沙罗比斯达里(Damansara Bistari) 支部。他说,行动党领袖都与当地的马来社群打成一片。

“以前宰牲节只有一头牛,但在行动党执政下,潘俭伟却贡献2头牛。”

他说,白沙罗比斯达里祈祷室在行动党执政下,也获得2万令吉的拨款,“行动党何来反巫裔和反穆斯林,反伊斯兰教的是巫统。”

他也欣赏,行动党摒弃官僚主义及不偏私的作风。

“跟行动党办事很容易,不会诸多挑剔。只要需要的(文件)完整,我们的申请就获批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