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首相纳吉在指责一旦民联入主布城将导致国家破产时,应该自己先照一照镜子

也是巫统主席的纳吉企图恐赫马来西亚的选民,那就是人民若投选民联的话,民联将在3年内使到国家破产。

纳吉说,反对党在安华领导下主张恶劣的政策,这包括确保家庭的每月平均收入达4千令吉丶废除收费站和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债务丶给予教师500令吉的特别津贴丶发放 20% 石油税给产油州政府。

纳吉表示:“如果以上计划在第一年全面落实,联邦政府的财政预算赤字,将螺旋式地上升约30%。到了2015年,我们对国内生产总值的国债将急速飙升至140%。”

纳吉说:“在这3年的时间内,我们将进入一个艰难的阶段,我们将失去我们的经济主权,就如希腊那样。”

纳吉在没有作出详细研究的情况下就胡乱批评,我的同僚在这之前已作出反驳,因此,纳吉如今重复有关指责完全是荒谬的。

民联已经公布了2013年替代财政预算案,它清楚地列明比起国阵政府的预算案,我们的开销建议少了更多的奢侈和更为审慎。我们的开销建议为2千340亿令吉,财政赤字降至3.5%;而国阵的开销建议为2千520亿令吉,财政赤字是4%。纳吉如何从稀薄的空气中,摘取财政赤字飙升30%或令人不可置信的3千亿令吉呢?

事实上,如果以国阵联邦政府的丑闻作为判断标准的话,倘若国阵再赢获政权,那才是当前政府继续挥霍将导致国家“破产”的始因。

我们已经看到的是,国阵政府如何提供各种无法让人接受的藉口,不去追讨前妇女部长兼巫统妇女组主席莎丽扎家庭成员欠下的2亿5千万令吉软贷款,有关的养牛计划不但失败,其家庭成员更滥用贷款用来购买豪华公寓。同样的,首相纳吉更在没有给予充分理由的情况下,指示完全撤销达祖丁欠下联邦政府5亿8千960万令吉的债务诉讼。

同时,我们也揭发了高达1千402亿令吉的潜在债务(contingent liabilities)或由联邦政府担保的债务,这笔款额并没有包含在我们5千零20亿令吉的官方债务内。潜在债务或隐藏的债务正以指数速度上升,乃是国阵要摆脱其朋党和官联公司财困的一种手段,例如125亿令吉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事实上,面对沉重债务的巴生港务局,已正式要求财政部撤销其为数46亿令吉债务中的21亿令吉,因为那是政府担保的款项。

在另一方面,民联在其执政的州属已证明我们审慎管理财务。以雪州为例,成功追讨达南机构在国阵执政时期欠下的3亿9千200万令吉债务。同样的,公开和透明的政策,使到槟州和雪州政府的盈馀逐年增加。自2008年以後,槟州在2011年获 得1亿3千830万令吉盈馀的记录;同时,总稽查司也证实槟州在2011年的盈馀为1亿8千零5万令吉,比起2010年达致的1千242万令吉增加了45%。此外,雪州的储备金也从2008年的只有4亿令吉,剧增至今天的24亿令吉。

民联将落实审慎支出,以及重新分配我们开销建议的基金,例如通过削减浪费的开销丶通过公开丶透明和竞争性的招标和采购系统,重组补贴的目标群体和消除腐败。

俗语说:“布丁好不好吃,要吃过才知道(空言不如实证)。”全体马来西亚人民可以评估和比较在过去5年,国阵政府和民联执政州属的施政表现,以及作出明智的判断。民联更能证明我们拥有足够的能力加强国家的财政和经济;相反的,在国阵治理下只有持续的腐败丶滥用权力和挥霍无度,这必然招致国家陷入经济灾难。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