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大马机场控股公司负责新机场 非交通部全权掌控

转载自《光华日报》:

(布城5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指出,兴建第二国际机场(KLIA2)并非由交通部全权掌控,而是由大马机场控股公司负责。

“若行动党宣传主任潘俭伟欲就此要求公账委员会监控,那他就去吧!”

潘俭伟是于昨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要求交通部长对于第二国际机场兴建成本暴涨做出交代;对此,江作汉今日在部门举行的记者会上回应说,兴建第二国际机场并非直接由交通部掌控,一切兴建工程期间所出现的更改,决定权是在大马机场控股公司。“大马机场控股公司是一间上市公司,他们拥有专业的评估师,因此整个工程兴建期间,该公司都会召开特定的会议,在经商讨后才做出更改的。”

他也强调,大马机场控股公司已把所有工程的相关讯息及进展,发布在网站中,当中也包括了兴建工程成本暴涨的原因,也详细列明在网站中。“在网站里面,所有人都可以了解整个兴建机场工程的进展,如果出现任何更改,有关单位也会把最新的资讯更新在网站上,让人民能更深入跟进工程的进展。”

他也炮轰潘俭伟特意把这个课题政治化。虽然他无法阻止后者玩弄政治手段,但就此课题,是该由大马机场控股公司给予更详细的回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