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民联议员愿接受阿末扎希邀请 防长该解释166亿军购案

转载自《辣手杂志》: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主任潘俭伟说,民联国会议员已做好准备接受国防部长阿末扎希的邀请,聆听后者对总值166亿令吉二代巡逻舰军购案的解释。

阿末扎希邀请反对党领袖与他会面,以厘清在野党对二代巡逻舰军购案的质疑。

这起军购案件是因为其购买成本在短短10个月内增加了50%,而引起反对党的质疑,政府在今年2月5日宣布这笔军购交易总值60亿令吉,但在本月却增至90亿令吉。

他指出,Boustead控股公司早前已在大马证券交易所宣布,其子公司Boustead船务有限公司已经接获国防部发出的“建造军舰决标信”(letter of award),该公司将以90亿令吉的新价格,负责军舰的设计丶建造丶装配丶组装丶整合丶测试丶试用及产品交付工作。

“我们要国防部长解释价格暴增的原因,尤其是这项计划在价格处在60亿令吉时,就已经引起了争议。

早前,阿末扎希在国会下议院捍卫这项军购交易时声称,政府所购买的并不是普通的巡逻舰,而是先进的匿踪近岸战斗舰(littoral combatant ships)。

他指出,匿踪近岸战斗舰的体积更大及更快速,同时也装配了3D作战器材,例如火炮丶飞弹及鱼雷,能够对战斗机丶战舰及潜水艇发动攻击。

阿末扎希也辩称,随着科技迅速发展,大马武装部队需要装置精良配备的匿踪近岸战斗舰,例如探测潜水艇的声纳系统及反潜水艇鱼雷,匿踪近岸战斗舰也可协助我国的两艘潜水艇执行任务,保障国家水域安全。

“60亿令吉的价格已经包括了所有的‘先进科技’,国防部为何还需要额外30亿拨款?即使是15亿令吉的价格,也已经足以使大马巡逻舰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巡逻舰。

针对阿末扎希昨日质疑反对党所出示的数据出处一事,潘俭伟说,他在早前的文告已清楚表明,他所提出的数据是来自Boustead公司及阿末扎希提呈给国会的书面回答。

他也揶揄阿末扎希应该停止依赖部落客Papagamo做为其情报顾问,因为后者只是提供一半的事实及虚假的资料。

他说,民联议员,包括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及瓜雪区国会议员祖基菲里阿末都愿意与阿末扎希会面,不过,这次会面除了解释巡逻舰争议外,部长也必须对耗资75亿5000万令吉,购买257辆装甲车的交易做出解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