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江作汉需向成本增加12亿元负全责

转载自《辣手杂志》: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质疑,交通部长江作汉会否因为对总值39亿令吉的第二国际机场丑闻置之不理,而成为首相所谓“人民优先,即刻表现”承诺的“光辉榜样”?

他指出,交通部长江作汉已经解释,新的第二国际机场“廉航终站”的费用,从2007年的17亿令吉暴涨至去年的39亿令吉,主因是更换机场的地点,即从原本建议的吉隆坡国际机场北部换去已展开工程的西部,这项更改地点导致成本增加至少12亿令吉,因为西部地带已被鉴定为泥炭沼泽,并不适合展开机场的建筑工程。

他披露,把机场换去西部,也造成需要耗资2亿7千万令吉建设第三条机场跑道,以及耗资3亿令吉建设第二个控制塔,若在北部建设新机场廉航终站,就不需要有这些新成本。

“尽管已经知晓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西部不适合机场的建设工程,以及会导致成本高涨,但大马机场控股却蓄意隐瞒有关部门官员这些重要的讯息。”

潘俭伟抨击,江作汉非但没有针对这项关系到纳税人血汗钱的丑闻采取适当行动,反而还指责他“ 玩弄政治课题”。最重要的是,他还挑战如果不满意有关丑闻,可以向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作出投报。

他对江作汉对其部门辖下的政府关连公司超支了人民数以十亿令吉,竟然作出如此散漫的答复感到非常震惊。

他强调,江作汉不需要担心他不要求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对於这项丑闻展开调查,因为交通部还是需要负责和采取适当行动。

他重申,江作汉也不能够推诿责任,因为交通部秘书长龙仕湖是大马机场控股的当然董事部成员,其中也包括第二财长的私人秘书莎迪亚。

“他们的角色无疑是代表部长检查丶监督和规管大马机场控股作出的决定。交通部作为机场和航空业的规管机构,必须足以胜任和知道为何大马机场控股被允许把新机场从北部更换至西部,而且还导致成本暴增。”

他认为,虽然上述决定在2008年作出时江作汉还不是交通部长,但他必须承担这项已被揭发的丑闻和采取补救行动。

他说:“他对於调查或对大马机场控股采取什麽行动所表现出来的傲慢和失责,将使他成为首相纳吉承诺所谓的“人民优先,即刻表现”,只不过是以修辞的方式来蒙骗大马人民的“光辉榜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