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公共交通KPI非讓巴士公司自行決定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說,6大國家關鍵成效領域中,最讓人失望的是公共交通領域,並認為,政府應該規劃巴士川行路線,而不是讓巴士公司決定,導致巴士覆蓋率不周全。

他認為,政府任由巴士公司決定川行路線,他們當然只在乘客比較多的地區提供巴士服務,導致一些偏遠地區的民眾無法受惠。

潘儉偉今日(週五,12月18日)出席政府轉型計劃開放日後說:“在先進國家,是由地方政府決定巴士川行路線之後,再公開招標,讓巴士公司競投。”

他批評公共交通實驗室的各項提昇計劃並沒有觸及基本的問題,並形容買車廂的做法是關鍵成效領域中最低級的做法,根本沒有把輕快鐵和火車服務與巴士服務結合。

另外,潘儉偉也對刑警人數只有9000人,但聯邦後備隊和特別行動部隊有4萬人的分配不平均表示不滿,認為政府應該重新調整。

應吸引高素質人才當教師

在教育方面,他建議政府應該設法吸引高素質的人才擔任教師,注重挑選教師的方式,而不是僅僅提供教師培訓。

至於打擊貪污方面,他希望政府可以接受國家關鍵成效領域建議的公開私營化和大型計劃的招標過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