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尊重回教党斗争理念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副教育部长兼马青总团长魏家祥挑战林吉祥就华人是否可以出任副首相的说法,给民众一个清楚交待。

也是马青总团长的魏家祥置疑,为何当人民公正党领袖安华指林吉祥可以出任副首相,而回教党领袖聂阿兹却表明副首相必须是回教徒时,身为当事者的林吉祥却不曾表态?这是否意味着行动党避重就轻,不愿意就此课题给与正面的回应。

“林吉祥有必要交待清楚他本身的立场,沉默的态度并不表示立场中立。林吉祥是赞成安华还是聂阿兹的说法?”

共同纲领形若虚设

魏家祥也指出,民联的共同纲领强调三党在原则上都有共识,但却对非土著任副首相的课题一直纠缠不休,而民联各党领袖更只能通过媒体互相放话。

“这也清楚显示民联内部并没有共同的执政理念,而民联的政策都只是个人一厢情愿的作法。”

魏家祥抨击,这已不是第一次民联无法就一些课题达致共识,比如民联各党也就回教党坚持落实回教法一事争执不休。反之,国阵在经过上个周末的国阵大会上,已经向人民证明了国阵各成员党的协商精神。

“民联要入主布城是痴人说梦话,凭藉一人说一句不同的话,到底最后谁说了算?”

李万行挑战退出民联

另外,马华公会雪州联委会副财政李万行今日挑战自认主要为华社争取权益的行动党退出民联,并澄清反对推行回教刑法的回教国立场。

同时,他也挑战民联执政的州属全面废除“马来人主权”理念,并且废除州内的各种对非土著不利的土著固打政策,否则民联只是再次承认开出空头支票。

李万行今天发表文告,炮轰民主行动党及人民公正党是个没有政治立场及理念的政党。他斥责,从民联三党对回教国理念上的分歧,已证明公正党、回教党及行动党没有共同执政理念,同床异梦。

“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声称,唯有民联执政才能真正推动制度的改变,是个荒唐微笑话。没有共识、理念及制定利民政策的民联,怎能一而给予人民虚无承诺?”

他表示,令人感到荒谬及啼笑皆非的是,这个事实已获得民联领袖的证实。他说,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表明回教党坚持落实回教国,并会率先在吉兰丹与吉打州推行回教刑法。

“回教党有鲜明政治理念,从没放弃推行回教刑法的回教国立场。”

轰民联党魁回避课题

李万行指出,公正党及行动党的不约而同安排次级领袖表达立场,证明党魁企图回避这课题。

“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说,该党虽反对回教党政策,但却尊重回教党斗争理念。人民公正党策略局主任蔡添强说,回教党不曾放弃推行回教国理念,但民联内部也没同意推行回教国想法。”

他谴责道:“潘俭伟及蔡添强讲的都是废话,言论前后矛盾,有回应等于没回应,根本没明确表达是否同意或反对推行回教刑法的回教国立场!”

他指出,民联承认推行回教刑法的回教国立场是回教党个别理念,非民联共同执政理念。“试问没有共同执政理念的民联,如何团结一致为民请命?民联当初为了利益及官职结盟时,不是言之凿凿地表明有共同理念吗?”

他也说,民联事实上只有“入主布城”的共同理念,除此以外,都不是民联领袖所关心的事情。

针对安华指“马来人主权”与“人民主权”正是人民可以区分国阵与民联的本质差异,他挑战民联执政的州属全面废除“马来人主权”理念,并且废除州内的各种对非土著不利的土著固打政策,否则民联只是再次承认开出空头支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