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前锋报发行量与攻击成反比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马来西亚前锋报》报道一连数日针对民主行动党,该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天反击,指该报持续攻击显得在野党的确成为威胁,并抨击其发行量滑落却不反省本身的报道充斥种族姿态、谎言与煽动。

潘俭伟今天发表文告,指《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alaysia)曾把行动党当作无关紧要,如今却成为该报着魔的对象,同时还细数该报针对行动党的报道和过去数年的发行量表现。

因此,潘俭伟反讥《前锋报》丝毫不停歇的攻击行动党,只证明行动党和民联是占有一席之地,成功让人民知道他们不仅有能力掌政。

他指出,这同时也证明就算槟城有一名行动党首席部长,在亲民政府和减少浪费与贪污的前提下,马来人与回教徒还是能够享有远比国阵政府掌政来得优渥的权利与好处。

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早前宣布要起诉《马来西亚前锋报》诽谤,他抨击国阵领袖一再使用3R议题攻击民联,意图让人民相信民主行动党、槟州首席部长反马来人、反回教、反王室,不过在在证明昨日民联大会之成功,迫使国阵喉舌《前锋报》必须诽谤破坏。

行动党续占头条和专栏

潘俭伟表示,行动党过去三、四天都登上巫统控制的《前锋报》头条,12月18日、20日及21日的头版标题打着“行动党的阴谋(Muslihat DAP)”、“冠英造批评(Guan Eng dikecam )”和“回教徒必须拒绝行动党(Umat Islam perlu tolak DAP)”。

行动党不只是持续上头条,《前锋报》更奉献大量专栏给行动党,标题包括“行动党驾驭安华(DAP perkudakan Anwar)”、“行动党是外国政治工具(DAP alat politik negara asing)”、“行动党通报消息给光耀?(DAP salur matlumat kepada Kuan Yew?)”、“冠英的无礼(Kebiadapan Guan Eng)”等等。

这还未包含过去一年,《前锋报》也常把行动党领袖如全国主席卡巴星(Karpal Singh)、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以及他本身登上头条。

实际上,如果有人上网到谷歌(google)搜寻“行动党”在《前锋报》的报道,可以发现逐步上升的趋势,从2007年的291条结果、2008年的876条、2009年的1万2400条,而2010年迄今已达2万9800条结果。

他点处,最荒唐可笑的是当《前锋报》向读者恳求不要抵制该报,指称问题是“政治气氛(political sentiments)”,甚至为其表现受损而怪罪民联。

不反省种族姿态致读者剧减


潘俭伟指出,在过去数年内,《前锋报》的发行量暴跌,从2004年的25万6247份,到2006年的21万3445分,直至2009年的16万9548分,形同在五年内滑落33.8%。

至于《前锋报》集团的税前盈利,表现也在过去四年内从2100万元,剧降至700万元。

“看来《前锋报》有意合理化其读者量剧减,是因为外来因素,而不是本身找出他们一向来的种族姿态、弥天谎言、煽动性头条,才是最大的问题所在。”

“实际上,根据上述数据显示,《前锋报》逐步下降的发行量与针对行动党日趋增加的攻击性报道,正好成为一个对比。”

懦夫议程乃灌输读者谎言

另外,他提到今年11月1日,本身曾挑战《前锋报》针对后者对行动党“种族主义”的指控展开公开辩论,但该报编辑选择不公开以实据捍卫本身的指控,却持续对行动党抛出毫无根据、不可理喻兼缺德的控诉。

“这显示《前锋报》的懦夫议程,就是要大量灌输读者,他们针对行动党和民联的谎言和半事实,因为他们没有能力或勇气站出来让公众严密审查。”

他强调,首相早前虽然呼吁媒体要“中和”(moderation)报道,但却无法良好统治其党报,而《前锋报》的极端且种族主义报道,只会造成一个马来西亚政策一败涂地。

他亦在文告中提到今年九月份,马来西亚新闻从业员全国职工会(NUJ)主席兼《前锋报》记者哈达(Hata Wahari)曾谴责《前锋报》(Utusan Malaysia)总编辑和资深编辑应该为外界对该报的不满负责。

除此之外,首相署部长纳兹里(Nazri Aziz)当时也曾指责《前锋报》的报道变得“种族主义”。

他称,《前锋报》也是一个针对在野党领袖的骗子,其中回教党副主席兼波各色那(Pokok Sena)国会议员玛夫兹奥玛(Mahfuz Omar)及妇女力量(Tenaganita)执行主任艾琳斐南德斯(Irene Fernandez)起诉该报诽谤的诉讼,就分别获得12万元及20万元的赔偿。目前,该报还有大批诽谤案在法庭排队等着开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