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第三势力介入警队?

转载自《光华日报

随着前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哈山一再揭露有关内政部与警队之间的问题,民联促请政府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进行调查,特别是有关有“第三势力”介入警队的指控,以维护警队的独立操作。

回教党副主席沙拉胡丁指出,警队是内政部属下一个非常重要的组织,所以其独立性不容受到侵犯。

他披露,慕沙哈山揭露来自内政部的“第三只手”干涉警队的运作是不寻常的事件,而且是非常严重的课题。

他挑战政府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彻查慕沙哈山的指控,这不仅能够还内政部清白,同时也维护慕沙哈山和警队的形像。

他补充,如果慕沙哈山没有勇气要求政府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彻查其指控,这也意味着其指控是不存在,所有的言论只是作为没有获得延长续约的发泄。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则提到,作为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应该为其言论负责,所以慕沙哈山对内政部的指控是非常严重的,应该受到严厉的看待。

他认为,如果慕沙哈山的言论属实,就应该叫出所有的资料和证据,以进行调查。

他强调,干涉警队运作的人士应该被指控,毕竟这是一项非常严重的行为。

他说:“介入警队事务的事件应该被进行调查,特别是慕沙哈山敢公开发表有关言论,相信是有一定的根据...”

公正党副主席西华拉萨也认为,有政治力量插手警队事务是非常严重的课题,所以慕沙哈山有必要为其言论负责,特别是提交所有的证据,以方便进行调查工作。

他促请,慕沙哈山公布插手警队事务者的身份。

“我相信慕沙哈山的言论是有根据的,不过他应该公布所有的证据。”

他指出,如果慕沙哈山不愿针对其指控提出证据,这将导致警队和其个人影像受到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