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大马残障自立协会办不用手指挑战 让民众尝试体验残障人的不易

转载自《东方日报》:


发布于 2022年08月09日 17时43分 • 最后更新 1天前 • 报导:叶文琪;摄影: 甘月仙

(吉隆坡9日讯)大马残障自立协会将从8月15日至8月31日,发起一项“不用手指挑战”,以让民众尝试及体验残障人士的不易。

民众只需到该会的面子书专业MILAD No Fingers Challenge上扫描头像中的二维码,填写个人资料并捐赠20令吉费用后,上传至表格中既可参与。



一旦完成上述步骤,民众便可录制一则挑战不用手进行戴眼镜、剥香蕉等视频;视频中还需涵盖“用手指”和“不用手指”的前后对比,以及挑战后的感想。视频录制结束后,上传至社交媒体,并hashtag#MILAD No Fingers Challenge即可。

大马残障自立协会会长谢秀贞指出,这项活动旨在让民众体验失去身体某部分后,对生活上带来的不便,已让他们更热爱生命,爱惜身体。

她希望,通过这项挑战,可以让民众明白障友们在生活上的不便,从而更加珍惜所拥有的事情,热爱生命,爱惜自己。

她也促请政府,应为障友提供相应适用的设备,给予他们生活上的便利。

“政府在过去的时间里,为残障人士提供了相关的设备,惟部分设施并不适用于障友。因此,我们也希望政府可以从障友的角度出发,提供适合且有助于障友的设备。”

谢秀贞今日在“不用手指挑战”的记者会上,向媒体如是表示。

另一方面,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也促请民众踊跃参与,以理解残障人士的困境并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事物。

他说,我们对所拥有的一切太过理所应当,因此希望透过此活动,增加民众对残障人士的理解以及以更加正面积极的角度看待生活。

作为此活动的爱心大使之一的,988电台主播陈峰则分享了自己在工作期间采访过的残障人士。

他说,这些残障群体在面对身体上的缺陷,但仍然积极面对生活的心态,让他备受感动。

活动两名爱心大使黄猷发和林汶傧则希望民众在参与此挑战后,清楚理解障友们的难处,并给予帮助。

林汶傧说,自己也在过去几年发动全家参与此类活动,以培养孩子们的同理心,并学会不以异样的眼光看待他们。

潘俭伟和陈峰等人也在活动现场挑战了不用手指扭开水瓶、戴手表和口罩等活动,并在花费了较长时间才完成挑战后,大呼这项挑战不容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