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星期六

个人所得税减免1% 潘俭伟:税收率却增加?

转载自《热点》:

财政部长赛夫鲁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年收入介于RM50,001至RM70,000的纳税人,所得税获1%减免。对此,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向《当今大马》提出质疑,政府是如何在降低个人所得税后,还估计所得税税收可从RM359亿增至RM424亿,即高达18%的增长?这并不符合逻辑。

潘俭伟表示,在经济不景气的状况下,财案预计公司税税收竟能从RM590亿调高至明年的RM645亿,他担心明年的企业是否有能力承担这笔庞大的公司税。他说,自己将在来临的国会辩论环节提出疑问,要求国盟政府作出解释。

反对党意见仅部分被接受

潘俭伟指,《2021年财政预算案》只纳入了希盟一部分建议,包括提高援助金至RM1,000和打造社会安全网。他表明,在下周国会辩论环节会再次希望国盟政府接纳希盟的建议,若国盟执意不接受,或将考虑不投票支持财案通过。

▌热点直播 ▌《2021年财政预算案》没有全盘接纳希盟建议,会否影响反对党对财案的支持率呢?我们邀请了行动党议员潘俭伟和前财经节目制作人郭朝河,针对抗疫、救援和振兴经济措施是否到位,到这份财案会否政局影响开讲!欢迎大家加入直播来交流。


直播嘉宾| 潘俭伟(前财政部特别事务官)X
Charles郭朝河
(前财经节目制作人)
热点站主|
洪夏诗 Apple Ang
📌 财案热点2021:
财案懒人包持续更新 👉🏻 bit.ly/2JyKhZ8
议长暂撤80人限制 👉🏻 bit.ly/369d1PN
财案总值3,225亿如何分配? 👉🏻 bit.ly/3672yV6
2021财案没戏唱?👉🏻 bit.ly/38dgVKh
小市民有什么愿望清单? 👉🏻 bit.ly/3k3mddB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