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为何需要社群隔离?】“压平曲线” 防疫

多国陆续试图“弄平增长曲线” (“flatten the curve”),降低传染速度,使新冠疫情病例比率保持在合适的水平,以免造成医院不堪重负的情况突然爆发。

转载自《Steve Chong》:


1. 被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呼吸系统会受到干扰,导致呼吸困难,必须到医院接受医疗,不然会有性命之忧。

2. 新冠病毒传染力超强,一位患者能传染给数百人,甚至千人。形成簇聚群后,情况宛如炸弹,一旦爆发就会产生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疫情蔓延。病例飙升,不受控制时,就会形成一个很高的曲线。

3. 当许多人被感染时,患者涌到医院寻求救治,医疗系统不胜负荷,就会瘫痪。许多患者得不到医疗,就会导致死亡。

4. 隔离的目的是要阻止疫情蔓延,不让疫情扩散,减低其他人被感染的风险,患者减少,不让病例曲线攀升,医疗系统正常运作,患者就能及时得到医疗协助。

5. 当下没有疫苗预防新冠病毒,能做的就是拖延时间,让科学家研发疫苗,隔离就是其中最好的一种办法。

转载自《澎湃新闻》:


这一曲线图像最初由美国疾控中心制作,随后美国CDC的顾问Drew Harris对其进行了改编,英国《经济学人》(The Economicst)也对其进行了推广。借助社交平台上#FlattenTheCurve的主题标签,这一图表开始“火”了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