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希望扎根 活力山打根》国席补选群众演讲会

转载自《亚洲时报》:

(山打根讯)黄诗怡确定捍卫先父黄天发留下的山打根国席后,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呼吁选民,继续支持黄诗怡,让509改朝换代精神延续下去。

林吉祥表示,希盟之前遭遇补选三连败,而在野党肯定也要行动党能失守山打根。

“最近金马仑高原、士毛月、晏斗三次补选都败北,他们也希望在山打根,行动党会败。所以从今天开始,到5月11日,山打根很红。对不对?”

“全部报章宣传都专注山打根,因为这是历史性一刻,当你们决定山打根补选成绩,你们在写历史创奇迹,你们要确保去年509所盼望看到的改朝换代,全民一心要推动的政策,能够一步一步走下去。”

林吉祥是昨晚在山打根华裔区森森(Sim-Sim)第4桥,向出席政治讲座的100名群众演说时,发表上述的呼吁。

行动党昨天较早正式公布黄天发幼女黄诗怡为候选人,而晚上就举行了上述的第一场山打根补选政治讲座。

国阵与伊党空雷不雨

林吉祥强调,许多民众认为,509大选变天只是短暂现象,过后就要回返国阵时代。

“早前,很多人以为完了,509只是昙花一现,不能有任何成绩,将来没有希望,要回到巫统、马华、民政党、沙巴团结党,整个就要打回原状,我们就回到贪腐,这次补选很重要。”

林吉祥续称,尽管伊党、马华、民政党、巫统等在野党不断释放消息,说要竞逐山打根国席,但最终未能成事。

反之,林吉祥声称,在野党想尽办法推出一名候选人,对垒行动党。

“有人想要我们输掉,想尽办法要我们输掉,本来伊党要打,最后没有打了。”

“马华总会长飞来山打根,也是要打,最后没有打。民政党委任候选人了,最后一分钟也是不打。国阵想打,巫统想打,结果大概是没有打了。他们想尽办法要行动党输掉。”

“我得到消息说,有可能在幕后想办法叫他们(独立人士)不要出来,能够的话一对一,能够打败行动党,这是他们的阴谋,他们的策划。”

行动党大选输森森区


除了林吉祥,另一名重量级中央领袖,即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也前来助阵,而沙巴州秘书陈泓谦、州宣传秘书冯晋哲、伊罗普拉(Elopura)州议员张克骏、黄诗怡等人也在场致词。

森森投票区为混合区,以沙巴土著居多,达到42.29%,其次为华裔(22.51%)、第三为马来人(20.28%)。

第14届大选,行动党在山打根国席中的19个投票区横扫15个,但输掉邮寄选票、提前投票、森森投票区和巴哈拉岛(Pulau Berhala)。

其中,国阵在森森投票区囊括1218张票,而行动党只得到994张票。

讲座配合民情早结束

森森投票区以水上木屋村民为主,当地以桥来划分各村。沙巴土著及马来为主共有24座“桥”,而华裔为主共有8座“桥”。

今晚的讲座就落在华裔为主的第4桥,以乐龄选民居多。

一般而言,半岛行动党的讲座至少在晚上11点后才结束,但森森讲座从晚上7点开始至9点15分就结束,以迁就当地选民休息时间。

据了解,第4桥选民都在晚上10点后就寝。

山打根补选提名日将在4月27日举行。政坛盛传,沙巴团结党与另一名无党籍人士,将会挑战行动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