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纳吉获禁令阻止发视频 法院展延潘俭伟提上诉

转载自《透视大马》:

前首相纳吉取得临时禁令,以阻止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发布一段被指有诽谤意味的视频,联邦法院今日宣布展延潘俭伟就这项禁令所提出的上诉。

上诉庭主席阿末马洛说:“我们展延聆审上诉,直到(潘俭伟)在上诉庭所提出的上诉审结为止。”

高庭早前批准纳吉撤回他就上述视频,向潘俭伟所提出的诽谤诉讼,不满裁决的潘俭伟,向上诉庭提出上诉。

以阿末马洛为首的七司择定有关禁令的上诉于4月5日进行案件管理。

另6名法官是马来亚大法官丹斯里查哈拉、联邦法院法官阿查哈、阿里扎都、东姑麦润、依德鲁斯,以及纳丽妮。

纳吉代表律师哈法利赞就这项上诉提出初步反对,理由是它仅剩学术意义,因为其当事人已在去年7月,撤回他向潘俭伟所提出的诽谤民事诉讼。

潘俭伟也是财政部长政治秘书,其代表律师马力英迪亚反对说,联邦法院应该聆审这项上诉,因为它涉及公共利益。

他说,上诉庭之前的判决指出,法庭应该遵循司法认知(judicial notice),也就是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议决,纳吉没有在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课题,犯下任何错误。

哈法利赞和马力英迪亚要求联邦法院展延聆审上诉,直到潘俭伟在上诉庭所提出的上诉审结为止。

纳吉是在2017年4月21日以个人名义起诉潘俭伟,指在提呈私人法案修改1965年回教法庭(行使权限)法令的环节,潘俭伟进行直播向他(纳吉)发表诽谤言论。

纳吉在诉状指出,潘俭伟于2017年4月6日在国会发表的这番言论被录下,并被潘俭伟或代理上载至其官方面子书专页。

他说,该时长2分21秒的视频可轻易和广泛的在互联网上访问。

高庭在同年8月4日发出临时禁令给纳吉,以阻止潘俭伟继续发表言论和发布该视频。

2018年2月14日,潘俭伟在上诉庭上诉失败,无法撤销这项临时禁令,他随后向联邦法院入禀上诉。

去年6月20日,联邦法院批准潘俭伟就上述禁令提出上诉。

去年7月30日,高庭批准纳吉撤回向潘俭伟所提出的诽谤诉讼,但潘俭伟反对,并向上诉庭提出上诉。

潘俭伟就高庭批准纳吉撤诉的裁决,所提出的上诉,将于4月4日在上诉庭聆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