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杨巧双归咎潘落选雪民行因大选重用新人

转载自《当今大马》:

原任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在今天改选中阴沟翻船,连州委名单都上不了。对此,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认为,这是潘俭伟在今年大选力推新人上阵的苦果。

“潘俭伟没有进入前15名单,每个人都在问为什么。”

“我相信,部分原因跟上次大选时,雪州行动党候选人的挑选有关。在15个出战议席中,7名上阵者是新面孔。”

“潘俭伟目前需要为此付出代价——大胆用人的代价。”

杨巧双是过去曾担任雪州议长和梳邦再也州议员。她也是潘俭伟任用新人作风下的受惠者之一。

“他于2007年为我和张念群那么做,他也在2013年为杨美盈和王建民做同样的事情。”

“我们所有4个人目前都担任部长和副部长。”

专注国家课题忽略基层

杨巧双在面子书贴文补充,若非潘俭伟坚持追击一马公司案和其他国阵政府丑闻,行动党就不会在大选享受那么巨大的胜利。

她也指出,潘俭伟专注国家课题的时候,也可能忽略了基层政治,而这是维持本身支持力的重要一环。

“基层政治不容易处理,那需要花时间,跟不同支部和不同地方的党员交流。”

“如果你花时间为国家课题及行动党中央谋划,在地方层次就必须付出一些代价。”

“我想这就是吧。”

杨巧双是雪州行动党原任副主席,她没有参与本次改选,由于她目前的选区位于吉隆坡,因为她迁离雪兰莪。

如今新任务是辅佐财长

无论如何,杨巧双表示,行动党必须维持一个基层政党的形态,能够继续理解普通人的心声。

“雪州今天发出强烈的讯号,即未来正在招手,但我们绝不能够忘记使行动党强大的元素,即勤奋、坚韧、择善而固执,就算因此牺牲自己。为了马来西亚,这斗争是值得的。”

“潘俭伟,我们如今需要你协助(财政部长)林冠英,让这个国家重新站稳脚步。哥宾星和新雪州团队,你们需要发挥领导才能,好让雪州继续成为新马来西亚的榜样。”

潘俭伟目前是林冠英的政治秘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