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拉菲兹被判监 林冠英吁不要放弃斗爭

转载自《东方日报》:

(檳城15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抨击国阵及总检察长双重標准,选择性提控班登国会议员拉菲兹,导致对方因抵触官方机密法令而被判监禁18个月,也等同失去在下届大选上阵的机会。

虽然拉菲兹將提出上诉,但林冠英还是以本身曾被监禁,並禁止参选10年的经歷,勉励拉菲兹这位希联大將千万不要放弃斗爭。

林冠英今日在檳州议会提呈预算案后召开记者会表示,当获悉拉菲兹被判18个月后,希联团队无不深感震惊。

对于拉菲兹被判监,他相信这是国阵期盼已久的事。他担心总检察长接下来是否会用同样手段,提控其他希联领袖?

他认为拉菲兹的情况情有可原,因为拉菲兹这么做並非因为私利,只是希望揭发舞弊案。

「这对反对党阵营是一种损失,因为拉菲兹与潘俭伟、刘镇东、陆兆福、努鲁依莎一样,都是反对党领袖的『明星』。」

他希望拉菲兹不要放弃斗爭,希联將成为拉菲兹的后盾,继续捍卫拉菲兹。

「我相信拉菲兹会继续斗爭,这是斗爭路上的甜酸苦辣,就如同我也曾经等待了10年,最后才能重新参选。」

他也补充,其谈话並非针对法庭判决,只是针对国阵及总检察长,希望媒体不要曲解其意思。

今日也前来檳州议会观礼的包括公正党副主席三苏依斯干达、希联秘书处主任拿督赛夫丁。

拉菲兹因在今年3月杪公开被列为官方机密的一马公司(1MDB)最终稽查报告內容而抵触官方机密法令的两项罪名成立,面对监禁18个月的刑罚。

无论如何,拉菲兹將提出上诉,获准以6000令吉保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