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

拿督斯里纳吉必须即刻针对其继子里扎阿兹何以能够累积如此庞大的财富作出解释,因为《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里扎阿兹购买豪宅的资金是涉嫌源自一马发展有限公司

据报道,里扎阿兹耗资3千 350万美元购买纽约劳雷尔公园(Laurel Park)一间7千700平方呎 的双层公寓,这个双层公寓俯瞰着标志性的中央公园;里扎阿也在2012年花费1千750万美元购买洛杉矶比佛利山庄(Beverly Hills )一间1万1千平方英尺的豪宅,那豪宅拥有120英尺的游泳池,内部设有金字塔设计。

事实上,《华尔街日报》已率先在2013年12月揭露有关价值高达5千100万美元(2亿400万令吉)的房产交易,里扎阿兹本身随後也在《纽约时报》志期为2015年2月,一则新闻题目为““Jho Low, Well-Connected in Malaysia, Has Appetite for New York”的报道中确认有关交易。

然而,在昨天,《华尔街日报》第一次针对马来西亚人民长期以来的怀疑作出指控,那就是上述花费的资金来源是源自具有争议且债务缠身的一马公司。

全球金融日报已报道,调查人员相信已被使用来购买这两幢产业的钱,至少有一部份是源自那笔2亿3千800万美元的款额,而这笔款额是从阿尔巴投资PJS有限公司转移至里扎阿兹持有的离岸公司即红岩影片公司(Red Granite Pictures)。这笔为数1亿3千300万的资金是在整个2012年,分批通过中介机构以直接和间接的方式转移,即分别为6千万美元丶4千500万美元和5千万美元。

根据一马公司向总稽查司提供且已志明在《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审查一马公司最终报告》的讯息,该公司已分别在2012年5月和10月支付5亿6千700万美元和7亿9千万美元给一间在英属维京群岛(BVI)注册的阿尔巴投资PJS有限公司作为“可退还的保证金”。一马公司在介於2014年9月和2015年1月之间,进一步支付21亿4千300万美元的款额予BVI—阿尔巴,目的是作为“终止购股权的赔偿”和“额外保证存款”(top up security deposits)。

无论如何,阿尔巴投资PJS公司已被清盘,而且在最近被揭露进行诈骗,因为阿尔巴投资PJS位于阿布扎比营运的母公司国际石油投资有限公司(IPIC),已正式否认与名字相似的BVI有限公司有关。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新的文件也显示由红岩资本(Red Granite Capital)共收到发送的6千万美元总额的同一天,一马公司也发送了7亿9千万美元予BVI阿尔巴。

纳吉早前曾对《纽约时报》表示他“不会追查里扎阿兹赚取多少或如何再投资这一类收益”,作为首相的他也表示他已经“接受到继承”。

这种脆弱的回答,已经率先让人感到怀疑,而且更无法为纳吉继续对其继子在美国的挥霍保持缄默作出辩护。

《华尔街日报》早前指控一马公司数以十亿美元的资金已被挪用到欺诈的阿尔巴投资PJS有限公司,已被证实他们是对的。有关的最新指控如果被证实是真的,将凸显了纳吉的直接家庭成员,从挪用资金购买海外定价悍然的产业资产,而至少从中获利了至少数以百万美元。

首相现在就必须证明,在伦敦汇丰银行担任初级银行家仅有少过4年经验的里扎阿兹,如何能够获得其合法的财产在2011年创办了红岩电影公司,并且是与上述的指控和一马公司无关。如果纳吉不这麽做,那麽纳吉就不能责怪马来西亚人民相信他在有涉及贪腐和滥用权力。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