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

3候选人被爆网上“亮票” 网质疑:“违法了吧?”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14日讯)距离第15届全国大选投票日只剩数日,此时却爆出有候选人在网上展示选民的选票,让不少选民质疑候选人如此做法的合法性。

峇都国席独立候选人茜蒂卡欣今午在其推特上展示峇都国席希盟候选人帕峇卡兰于Instagram即时动态上转发的峇都选民的选票,只见该名选民在选票上选了帕峇卡兰,帕峇卡兰还呼吁选民不要投票给该国席另一名独立候选人蔡添强。

茜蒂卡欣表示,她会就此事向警方及选举委员会作出投报,惟有网友称,该账户并不属于帕峇卡兰本人。



潘俭伟(档案照)

除了帕峇卡兰,原任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也在推特上爆出大港国席国阵候选人贾马在脸书上出示选民选票,瓜拉雪兰莪国席祖国行动候选人赛益也被网民莫哈末里祖安揭露在脸书上做出同样的举动。

贾马及赛益除了展示选民投票给他们的选票照片,也针对选民们对他们的信任,表达感谢。

据他们所上传的照片显示,3名候选人所展示的选票都已经在候选人栏目上画X,并非空白选票。

根据1954年选举法令第5条“维护投票秘密”条文显示,选民不能向任何人展示选票,因此不少网民质疑,候选人们出示他人选票的行为可能已经违法。

此事引起许多网民热议,并纷纷在推特上标记选委会的官方推特账号,询问选委会是否会对此事采取行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