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艾因揭密遭打压 希盟议员联署促检讨教育制度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10日讯)17岁女中学生艾因揭发教师开强奸玩笑事件却未得到正视和保护,雪兰莪希盟11名国会议员及27名州议员联署,力促教育部马上检讨教育制度,并对有关校长及教师采取纪律行动。

他们认为,教育部未能明确处理艾因事件,不仅令她成为失败制度的受害者,也忽视了女权;同时没有对揭发强奸或暴力文化的师生,作出保护。

“教育部有必要检讨,并对发表负面言论的女校长,或是打压揭密者的老师,采取对付行动。”

他们今天在联合文告中促请教育部检讨,当局有责任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求学环境,同时加强对性别尊重的意识。

“我国教育机构历史悠久,也有一群高质量的教育工作者,他们努力为孩子们提供优质教育 ,也努力为孩子们维持高教育水平,这将让我们的孩子,在包容、尊重、和平与快乐的环境中学习与成长。”

文告遗憾艾因事件,并没有得到政府或教育部的关注,当局的处理方式并不民主,同时也把开强奸玩笑合理化。

“艾因甚至被形容为虚伪、‘披着头巾的妖魔’。”

“我们是否在向年轻人传达,勇敢说话就是反对派、煽动者,甚至是被妖魔化?”

此外,他们也提到,第11大马计划,是强调两性平等,推广包容性的平等社会政策,然而,艾因事件未得到处理,就形同于漠视暴力行为,也似乎默许“18岁以上的女生”被男生强奸。

“艾因揭发了事件,但并没有得到保护,反而被剥夺了上课的权利。校方也没有正视孩子所应得到的教育权力,包括为孩子提供安全的求学环境。”

文告也促请政府落实性别平等法案,让两性平等权利得到保障。

联署者,包括前副首相兼公正党班丹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前卫生部长兼诚信党瓜拉雪兰莪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公正党乌鲁雪兰莪国会议员廖书慧、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行动党万宜国会议员王建民博士、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堅、梳邦国会议员黄基全及乌鲁冷岳国会议员拿督哈沙努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