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

大马须提国际诉讼 以扣押“Topaz”豪华游艇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14日讯)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认为,我国政府须提出国际诉讼,以扣押“Topaz”豪华游艇,确保这艘游艇出售所得收益的一部分须归还给我国。

他发文告表示,美国司法部最近揭露,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一笔29亿令吉的资金相信被用支付世界第7大游艇“Topaz”。而美国也准备没收1MDB旗下价值约4亿1000万令吉的额外资产,包括克劳德莫奈、安迪沃霍尔、尚米榭巴斯奇亚的画作,以及巴黎的房地产。

他说,根据美国司法部的声明,‘Topaz’已更名为‘A+’,由Oceanus Maritime拥有,他声称此公司实际上是由在阿布扎比国际石油投资公司内担任高职的阿联酋公共官员实益拥有。

潘俭伟说,此前,在希望联盟政府与美国司法部联手下,约21亿令吉的扣押资产已回流我国,而美国司法部也在扣押“平静号”游艇时,为我国提供援助,该游艇随后以5亿3800万令吉拍卖。

“因此,我们相信扣押Topaz及新索赔所产生的任何收益,能汇回我国。”

为此,他呼吁国盟政府立即对Oceanus Maritime提出国际诉讼,及必须要求扣押‘A+’豪华游艇,进行拍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