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行动党:沙菲益任相建议 须在希盟会议讨论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30日讯)民主行动党中委会今日议决,沙巴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被推荐为希盟+首相人选的建议,必须带上希盟主席理事会共同做出决定。

行动党中委会认为,有关事项悠关重要,希盟主席理事会必须在7月13日国会召开前,立即举行会议讨论。

行动党中委会今晚在总部召开了将近两小时的会议后,该党秘书长林冠英发出文告表示,在听取了今晚会议所有中委的意见后,中委会做出上述决定。

“中委会也一致决定,希盟的地位必须被强化,而希盟也必须与其他政党合作,共同对抗国民联盟。”

文告说,今晚中委会讨论的推举沙巴首长兼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为希盟+首相人选的建议,以便取回人民委托,重掌政权。

“中委认为,这名首相人选的建议是非常具历史性的,因为这是第一次,一名来自东马的领袖被纳入了首相人选的考量。”

此外,行动党中委会也支持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莫哈末阿里夫和副议长倪可敏的继续担任正副议长。

出席会议包括该党元老林吉祥、全国主席陈国伟、署理主席哥宾星、副秘书长倪可敏、郭素沁、西华古马、全国财政方贵伦、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全国副组织秘书邱培栋、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国际事务秘书张念群、中委黄家和和刘天球等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