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

与阿里夫倪可敏同在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3日讯)随著国盟成功撤换国会下议院正副议长之后,民主行动党政治教育局主任刘镇东指出,今天在国会与前议长丹斯里阿里夫,和前副议长倪可敏同在。

刘镇东今日在面子书上传自己与行动党全国秘书长林冠英、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还有与阿里夫和倪可敏的合照,表示与两人同在。

刘镇东说,阿里夫因111票对109票,两票的尾差被迫悬空下议院议长一职,令人深感遗憾与惋惜,而倪可敏随后支持阿里夫而请辞。

“感谢两位坚守到最后,捍卫了议会民主的尊严,以及民意的委托,我们将会继续抗争到底!”

行动党白沙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则直言,今天是国会历史中,最糟糕的一天。

“今天是国会历史中,我见证到最羞耻的一天。是的,比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时代还糟。我毫不夸张的说,行政权‘强奸’了国会。”

他指出,自2008年起,他已许久没有当国会议员。潘俭伟说,自己曾经在国阵时期当国会议员,那时非常糟糕,但是,现在更加糟糕。

“副议长已经成为行政权的工具,他无法作出正确的裁决,并依赖首相署的部长来代替他回答。”

他说,下议院议长无缘无故被单方面开除,就好像视议长为行政权的其中一个手臂,然而,国会则是三权鼎立中,其中一个独立的民主支柱。

“糟糕的是,根据国会议会常规,需要发布14天期限提呈新议长人选的通知,然而,这项通知完全没有。”

潘俭伟说,行政权“铲平”了所有国会议会常规,在没有任何投票下,即刻委任新议长。

他表示,可笑的是当新议长在争吵中上座后,尝试控制并恢复议会规矩的议长说“这里是议会!”。

“我差点从椅子上跌到。讽刺的是,他致辞时,宣称国会的独立,表情当然是绷著脸。”

不过,当诚信党莎阿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讽刺他的演讲时,这位议长的首个动作,就是驱逐卡立沙末出议会厅,潘俭伟语带讽刺的说:“你用这么堂皇的方式,在下议院议长历史,标记你自己。”

潘俭伟最后说,自己无法在发生混乱的国会继续待下去,因此选择与卡立沙末同在,走出议会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