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星期六

中国新冠状病毒爆发马伸援手

(吉隆坡 8 日讯)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今日指出,正当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爆发以来,我国政府对中国及其人民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更向全世界展示了什么叫做患难见真情,这显示了马中两国情谊深厚、说明了马来西亚是中国真正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与好伙伴。

也是行动党副秘书长的倪可敏表示,自从疫情从武汉开始肆虐,我国政府就一直与中国保持密切联系,同时尽最大的努力向中国伸出援手,让中国14亿人民感受到了“人间有情、雪中送炭”的高贵情操。

倪可敏指出,在原产业部长郭素沁居中协调下,1800万只手套目前正在运往中国,协助该国抵抗疫情,国内华社各团体包括中总、华总等也积极响应号召,收集物质、捐助金钱,这些温暖人心的举动向全球社会展现了属于大马的正能量,说明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就是对抗病毒最佳的战略与方法。

倪可敏也说,正当某些西方国家在疫情来临之际趁机歧视华人、甚至抵制华人社区时,反观我国政府却持续对中国保持友好,更以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专业标准与中国合作一起抵抗疫情。我国政府此次的防疫工作更获得了最高元首陛下及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赞扬,表现值得我们给予肯定。

倪可敏于今日与民主行动党中央领袖受到中国驻我国大使白天邀请到大使官邸出席春节聚餐后发表文告如此表示。受邀出席的行动党中央领袖由林吉祥率领,出席者包括秘书长兼财政部长林冠英、全国主席兼我国对华特使陈国伟、副秘书长兼原产业部长郭素沁、副秘书长兼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副主席兼人力资源部部长古拉、总财政兼武吉敏登国会议员方贵伦、副总财政兼霹州议会议长拿督倪可汉、全国宣传秘书兼财长政冶秘书潘敛伟、全国政教主任兼副国防部长刘镇东、国际事务秘书兼副教育部长张念群、中委兼国际贸工部副部长王建民、中委兼国会公账会副主席黄家和及中委兼双溪比力州议员刘天球,会上行动党中央领导与白天大使积极交流,也再次传达了我国政府与人民对中国的慰问与关心。


(图):行动党中央领袖于中国大使官邸联同中国驻马大使白天一齐向马中两国人民贺年,恭祝大家“健康、平安、快乐”。右一起王健民、张念群、倪可汉、刘天球、潘敛伟、倪可敏、方贵伦、林冠英、白天、林吉祥、陈国伟、古拉、郭素沁、刘镇东与黄家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