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美门街头挥春赛

转载自《星洲日报》:


卢鸿兴(站者左起)、黄紫云、黄保民、黄保国、吴宝光、潘俭伟、林怡威、陈艳珍、爱德华、黄位周及李运权等人一起在大幅挥春前合照。左起轮椅者为潘银珠及王志富。

(八打灵再也16日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早举行,迈入第14年的灵市SS2区新年标志性活动“美门街头挥春比赛2020”参赛人数只占报名人数一半!

“美门街头挥春比赛2020”今早8时于八打灵再也SS2/61路的篮球场举行,白沙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及甘榜东姑区州议员林怡威为开幕嘉宾;比赛开放报名后,在截止日期前就已达到117人报名,然而,今日只有60人出席参加比赛。

上述活动由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主办,联办单位为八打灵再也市议员王绥生、兰亭书艺坊、大马针灸骨伤中医学院、SS2B睦邻中心、SS2南区居民协会及雪州八打灵再也夜市小贩公会。林怡威也拨出2000令吉拨款,作为活动基金。

出席者包括筹委会主席王志富、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顾问黄位周、代总干事潘银珠、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助理陈建发、医总总会长兼大马针灸骨伤中医学院董事经理黄保国、院长黄保民、生命的礼物协会主席陈艳珍、赞助商Clara International创办人拿汀徐高雅、SS2B睦邻计划主席爱德华、SS2南区居民协会主席李运权、兰亭书艺坊吴宝光、评审卢鸿兴、黄紫云及郑文正等。

王志富:比赛呈标志性活动

王志富表示,该会每年都趁农历新年时在灵市SS2区挥毫泼墨,有关比赛已经成为该区的新年标志性活动。

他说,中华书法是个修心养性的活动,无论男女老少都可参与,他们也希望透过该活动,提高残障人士对社会活动的参与度,促进障友与他人之间的共融。

潘银珠:让障友平等融入社会

潘银珠表示,上述活动是该会的核心活动之一,自开放报名申请后,不到一个星期就有逾百位民众报名,反应十分热烈。

她说,该活动今年首次与大马针灸骨伤中医学院合作,有40名中医师在现场提供免费义诊与推拿,阵容庞大。

她表示,该会一直致力服务残障人士,包括福利关怀、就业指导安排、醒觉活动、无障碍交通及各种培训服务等,他们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平等的融入社会,获得所有人的尊重与包容。

“我们把这种价值观融入活动,因此挥春比赛也特设残障人士组别,希望他们能与他人一样,公平的参与比赛。”

潘俭伟:新冠肺炎影响经济

潘俭伟指出,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2019年全球经济表现低迷,包括我国也一样,好不容易度过有点难度的经济状况,又面临新冠肺炎的危机。

他说,新冠肺炎的疫情也严重影响我国的经济,尤其是旅游业,因此财政部正准备紧急的对策,帮助减轻商家的负担,也希望可刺激到我国下半年的经济并恢复增长率,详情将由部长在本月27日公布。

此外,他也表示,免费的国家健康保险计划(mySalam)自今年起范围再扩大,非生活援助金受惠者的M40群体,只要符合18至65岁、年收入少于10万令吉的条件,都有资格申请该计划。

“一旦申请者被诊断患上计划中所涵盖的45种严重疾病,可获得一次性4000令吉的重病津贴;而且可享有每天50令吉的入院补贴,最多14天。”

他说,至于生活援助金受惠者(B40),政府也提高符合资格的年龄,即从原本的18至55岁,提高至18至65岁;当被诊断患上有关严重疾病时,可获得一次性8000令吉重病津贴,以及每天50令吉的住院补贴,最多14天。

林怡威:SS2/62路提升暂缓

林怡威透露,灵市SS2/62路早市巴刹的分阶段增设有盖走廊及美化工程全面竣工后,该区的提升计划暂告一段落;他们曾有重整与提升SS2为食街的想法,惟一切都只是初步的想法阶段。

她说,若真要执行为食街的重整与提升计划,首个问题就是要如何安排好所有小贩的去处。

她表示,其服务中心将与扶轮社合作,于本月22日早上9时至中午12时,在SS2/61路篮球场举办免费健康检查,希望大家将有关消息转告家人与朋友,一起带着大马卡去登记检查。


在众人陪同下,林怡威(站者左六起)与潘俭伟接过财神爷的采青。站者左起为徐高雅、黄保国、黄保民、黄位周及陈艳珍;站者右起为陈建发;轮椅者左起为潘银珠及王志富。


林怡威(拿毛笔者左起)与潘俭伟一起为吴宝光的挥春添上最后一笔,为“美门街头挥春比赛2020”进行开幕。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2-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