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

PLUS重组不影响公积金局派息

转载自《透视大马》:

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指出,有关雇员公积金局将因政府重组南北大道特许经营合约而遭受亏损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

他声称,纳吉就重组南北大道特许合约作出的指控显示,这名前首相在生气(merajuk)。

“很明显,他生气是因为希望联盟成功找到解决国阵时代高(且不断调高)过路费的方法,而他未能做到。”

他发文告说:“根据希盟的方程式,大道使用者将获得折扣,政府因债务注销而节省开支,在特许经营期间无需赔偿大道公司。”

他说,自从希盟政府宣布过路费降低18%,纳吉就一直批评这项举措,并在脸书引用政府的文告,大道使用者可以节省260亿令吉过路费,政府在特许经营权期限内则省下420亿令吉。

“纳吉也发表文告指公积金会员与未来的大道使用者,在特许经营权期间将承担680亿令吉的损失。”

他说,尽管纳吉曾是财政部长,但他的计算不合逻辑且不合理。

他说,政府在特许经营权期限内省下的420亿令吉,包括冻结调涨过路费(每三年调涨5%)作出潜在赔偿的260亿令吉,政府因过路费降低18%而必须支付的额外赔偿140亿令吉,以及政府尚欠南北大道的20亿令吉。

潘俭伟也是白沙罗国会议员,他说,就如早前所公布,国库控股与公积金局将通过发行债券保持南北大道股权价值。

因此,公积金局派息不会受影响。

“财政部长上周已确认,国人将从2月1日开始享有过路费18%折扣。”

“这项成就也符合希盟的竞选承诺,即政府与纳税人都没有亏损,而政府省下的钱可用作惠及全民的福利与建设方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