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南北大道有史以来首降收费

转载自《透视大马》:

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指出,希望联盟成功落实国阵执政时,无法降低南北大道收费,以及在无需支付任何费用下,延长特许经营权的举措。

他是针对前首相纳吉,于上周就降低收费18%和延长大道经营权至2058年,在社交媒体冷嘲热讽作出回应。

“纳吉因为国阵无法像希盟般做到,挑起大道收费课题。”

潘俭伟周三发文说:“国阵执政时已数次展延特许经营期,可是收费依然高居不下,事实是他们每三年调涨一次”。

他续说,不调涨收费时,前朝政府得赔偿超过30亿令吉。

他也列出国阵延长南北大道经营权以及调涨收费的比例。

“1999年,经营期延长12年,从2018到2030年,每相隔3到5年的收费提高26%。2004年,再次延长经营权8年,从2030至2038年,每隔3年的收费调涨10%。”

“2011年重组协议后,每3年的收费增加5%,南北大道旗下的大道经营权延长至2038年,且自行调涨收费。”

潘俭伟说:“希盟办到了,即南北大道有史以来首次降低收费,直到经营权届满为止。”

“希盟做的重组涉及折扣18%后冻结收费,政府没有赔偿一分钱,剩下260亿令吉。”

他补充,南北大道的股东国库控股和雇员公积金局依然保持该公司的掌控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