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电子现金热爆‧首日38万人申请交易额千万

转载自《星洲日报》:

(八打灵再也16日讯)政府昨日正式推行的人民电子现金计划在截至昨晚10时的申请人数达到了38万人,其中批准人数则达到了32万人,而首日的交易额则已达到了1000万令吉。

网络系统瘫痪问题解决

财政部长林冠英今天公布有关数据后表示,人民电子现金计划在推出的第一天就受到了人民的热烈欢迎,其中“一触即通”(TNG)的网络系统更几近出现瘫痪,不过他已被告知有关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

他开玩笑的说:“如果有关网络平台系统今天还‘gantung’(瘫痪),那我今天就会‘gantung’(吊销)它。”

他是在今早配合人民电子现金计划巡视八打灵再也SS2早市巴刹后,于新闻发布会上,也驳斥某中文报日前有关人民电子现金计划不受欢迎的报道,表示从有关计划首日取得的数据显示,这得到了人民的热烈欢迎。

他表示,政府不只将继续鼓励一般大马人民,更会鼓励商家和小贩在申请日期截止前注册,以便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有关计划所带来的优惠。

“除了政府补贴的30令吉,合作的电子现金平台也将会配合送出30令吉的奖励,这意味着申请人将获得60令吉购物金。”

卖关子指陆续有好消息

他也卖关子的表示,接下来将可能陆续有好消息,并呼吁大家尽快在3月9日的截止日期前申请,并在3月14日前使用,否则将会白白错失这项优惠。

绝不允个资外泄

另一方面,针对社交媒体日前流传指有关人民电子现金计划,将有出现个人资料外泄的问题,对此林冠英强调,政府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

他说:“不用担心,政府并不是商家,我们不是做生意的,绝对不会出售用户个人资料给第三方。”

此外,询及在乡村地区的人民以及老人家可能在使用电子现金方面面对困难,林冠英表示他们可以向地方人民代议士或自己的家人寻求协助,教导他们如何使用。

林冠英在稍早前巡视SS2早市巴刹使用电子现金交易的情况时,受到许多商贩和市民的欢迎,大家都争相与他握手和合照,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

陪同林冠英出席的尚有财政部(政策)副秘书长拿督阿斯里、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的潘俭伟、八打灵再也市长拿督沙尤迪、行动党武吉加星州议员拉吉夫和行动党万达镇州议员嘉玛莉亚。

3大电子现金营运平台代表也出席,包括TNG首席执行员王明财、Grab董事经理黄慧婷以及Boost首席执行员莫哈末凯里尔。


林冠英宣布人民电子现金计划受到国人的热烈欢迎,首日就获得38万人注册,并有32万人获得批准,交易额达到了1000万令吉。左起为嘉玛莉亚、潘俭伟、黄慧婷和阿斯里;右起为拉吉夫、莫哈末凯里尔、王明财和沙尤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