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萬人見證新舊首長演說,曹觀友促冠英助發展檳城

转载自《当今大马》:

檳州希盟昨晚在舊關仔角大草場舉辦答謝選民大型政治講座,吸引萬人赴會聆聽,卸任首長林冠英告別演說和新首長曹觀友就職后的首次演說,形如見證一場交棒禮。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希盟4黨本屆大選統一使用公正黨旗幟上陣,競選期間的講座主要只見「藍眼」旗飄揚。隨著選舉落幕,昨晚又重新出現大量的行動黨黨旗。

卸下首長職,而即將上京出任財長的林冠英於晚上9點15分抵達時成為現場焦點,獲得熱情的支持者趨前握手和拍照。

新舊檳首長要做的十件事

他在演說時則不斷表達,其對離開檳城的萬般不舍。

「我非常不捨得檳城和檳城人,雖然即將離開檳城,但我不會忘記檳城,而會經常回來。因為,我人在布城,心在檳城。」

人民力量推翻國陣

林冠英感謝檳城人勇敢求變和發揮理想主義,而撤換國陣政府。雖然,他將離檳城而去,但相信跟他「出生入死」的拍檔曹觀友將延續其使命,繼續服務檳城人。

「他們以為,我們只會搖旗吶喊。這就是人民的力量,夠了,我們應無法忍耐60年來被國陣盜竊、欺騙和威脅的日子,這一次我們真的教訓了他們。不管他們是哪個政黨,他們終於領教了人民的力量。」

「當我們揭發一馬公司醜聞時,我們的領袖潘儉偉被禁止出國。現在換了政府,納吉才知道不能出國的滋味。」

「競選時,我們見識了選委會如何雙重標準,不獨立和打壓希盟,連馬哈迪的臉都要割掉。但,他們無法將他從我們的心中切走,而他如今已經是大馬的首相。」

翻賬目有所發現

林冠英之後重申,雖然馬哈迪委任他為財政部長,但礙於尚未宣誓就職,故暫時不能以財長的身份發表任何聲明。儘管如此,他已經會晤了相關的官員。

「這幾天,我翻看國家賬目時,發現了一些東西。(我們)真的要拯救這個國家,若現在不救,以後則為時已晚。」

不過,他沒有進一步解釋發現了什麼。

他只希望人民能給希盟一些時間來糾正之前遺留下來的錯誤。畢竟,61年的帳和造成的傷害,難以在一夜之間一筆勾銷。

促聆聽人民聲音

曹觀友演說時不忘感激,林冠英過去10年的領導,成功為他和整個行政議會奠下很穩固的根基。惟檳州政府昔日一直未獲得聯邦足夠的撥款,來落實各項計劃。

「你們在5月9日改變了這一切。如今,我們將可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