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郭素沁:可動員更多人救災‧“緊急狀態非戒嚴”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蘭丹‧瓜拉吉賴7日訊)行動黨副主席郭素沁說,華社對宣佈緊急狀態存有錯誤印象,認為宣佈緊急狀態就是戒嚴,猶如513事件。

“事實上,宣佈緊急狀態可以動員更多的力量到來災區幫忙。”

她稱,首相指宣佈緊急狀態,災黎將不獲賠的言論是一個笑話,因為大馬普通保險協會(PIAM)已發出文告指出,一旦水災災黎所購買的保險包括水災損失的賠償,無論災區是否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保險公司已做好準備賠償災黎損失。

郭素沁是今午連同該黨宣傳秘書潘儉偉及無拉港州議員黃田志,前往吉蘭丹州的瓜拉吉賴災區進行賑災時發表談話。

潘儉偉強調,宣佈緊急狀態最重要的部份是可以帶動軍隊、警隊與其他部門,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災後整頓的工作,尤其在吉蘭丹和彭亨州。

他質疑,目前在災區參與賑災的軍警人數是多少?

當務之急重拾家園

“當務之急是如何協助災黎清洗及重拾家園,現在不只沒有人手來清洗,災區也沒有足夠的水供。”

另一方面,行動黨今日出動4輛大羅里,把雪隆一帶居民所捐贈的物品,送到丹州。這是第五批的賑災品,其中包括礦泉水、衣服、床褥、干糧、面包、手電筒、100台煤氣爐、帳棚及水桶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