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凯鲁丁5周前已报案 “警方是否有查1MDB?”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17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质问,警方是否已开始对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调查,亦或将之列为“没有进一步行动”?

他针对巫统峇都加湾区部副主席拿督斯里凯鲁丁去年12月12日针对1MDB事项向警方报案,过后再提交另一份报告给反贪会,发表文告。

“有关警方的报告毕竟已提出整整5个星期,故此可以肯定的是,警方必须能够公开已经从1MDB的管理层和董事局那里获取了的报告和作出声明。”

然而,他指出,警方却在这个问题上保持缄默,不像艾力鲍尔森的一则推文,会由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亲自在推特上给予特别关注。

反贪会应查凯鲁丁声明

“人民希望警察总长能奉献最好的资源,尽一切办法来调查1MDB丑闻。我们当然希望它不会像许多其他的案件一样,成为一个由政府或国阵相关人士插手,并将此案授予‘无进一步行动’的特别待遇。

“同样地,反贪会也须针对凯鲁丁声明彻底调查,特别是该公司以显着高于正常的利率来支付1MDB的债券,并以超过10%的‘佣金,费用及开销’支付予高盛国际集团,以便能筹措65亿美元的贷款。”

他指出,人民也希望1MDB新任总裁阿鲁甘达能给予调查机关充分的合作,使得1MDB丑闻背后的元凶可以被绳之于法,这样一来,阿鲁尔甘达就可以开启一个清廉的任期,不会受过去1MDB任何的可疑活动沾染与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