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反對KIDEX變聲討會 500居民拒民聯議員自辯

转载自《星洲日报》:

逾500人今早10時出席在八打靈再也廣場(又稱東大草場,Padang Timur)舉行的“不要KIDEX大道和DASH大道大集會”,堅決反對中央政府及州政府批准該二大道。

上述活動由“不要KIDEX大道”委員會和“不要DASH大道”委員會舉辦,現場收集到760個簽名,反應熱烈。

質疑民聯議員只到場不發言


在集會尾聲,民眾不滿民聯的人民代議士到場而不發表言論提出質疑,場面一度引起衝突,最終民聯人馬另外召開新聞發佈會闡明立場。

另一方面,“不要KIDEX大道”和“不要DASH大道”委員會發言人麥權榮表示,該委員會共籌到1萬9千573令吉的活動經費,而今日所有的支出都是來自籌款,因此這是真正的人民的集會。

他說,在前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時代,哥賓星及公正黨班登國會議員拉非茲均對KIDEX作出大力反對,但兩人卻在阿茲敏上任為大臣後不曾出聲。

民聯至今沒交代立場

他指出,由於民聯至今沒有針對KIDEX作出正式的聲明交代其立場,他也認為這是個不透明的工程。

他說,在尋求州議員協助不果後,該委員會便去向中央政府瞭解,而工程部長卻說已把所有文件交給州政府,惟州政府卻聲稱沒有接到任何報告。

“既然雪州政府提出了3項附屬條件,為何在去年12月公佈的“2035年雪州發展結構草案”又把KIDEX及DASH列入?”

他補充,據研究顯示,KIDEX啟用後仍無法舒緩白蒲大道,為何當局還要花費24億令吉來興建一座無法紓緩交通的大道,而每公里就要1億6千200萬令吉。

潘儉偉:特許經營協議截止前一天
阿茲敏2月14發公函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披露,據他所知,阿茲敏將在KIDEX特許經營協議截止日期的前一天,即2月14日發出公函,讓人民知道KIDEX的進展。

他補充,若中央政府將大道特許經營協議延長至3年,州政府將無法阻止。

他也強調,身為人民代議士,他們今日的出席是為了聽取民聲,靈市所有的民聯人民代議士都曾針對KIDEX召開新聞發佈會,表明立場,而不是如不要KIDEX大道委員會所說的未發表立場。

他指出,到目前為止,州政府都未批准KIDEX工程,而大臣阿茲敏也非常關注該大道課題,認為大道必須惠及人民。

“以我本身的立場而言,我從來沒有說過同意KIDEX,而阿茲敏也從來沒有說過同意KIDEX的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