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伊斯兰党研究中心营运总监兼中委莫哈末朱迪马祖基需要针对其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的看法向所有马来西亚人民公开道歉

随着朱迪在伊斯兰党中委会WhatsApp群组内所发布的讯息被截屏外泄引起广泛讨论後,朱迪已澄清“他并非属于主张伊党须退出民联的一分子。”

朱迪表示:“希望作出这项解释後,因为一小撮伊斯兰党人引发潜伏的诽谤而对造成各界对我的负面印象,能够得以消除。”

马来西亚人民并不是非议朱迪关于伊斯兰党应否留在民联的言论,而朱迪对于伊党究竟是要离开或继续留在民联的立场也没有成为被批评的焦点,因为这是伊党成员的权利。

如果伊党决定与人民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分离的话,虽然有很多人会感到失望,但朱迪的言论之所以会激怒人民,是因为他的内容,而不是他所提出的分析。

引发这项争议,主要是朱迪有关如果伊党退出民联後的简讯内容,他表示“民主行动党丶教会和非穆斯林在突击检举丶阿拉字眼的问题上叫嚣,我们大可以把他们弹开。今年年杪重划选区,重新恢复马来伊斯兰的政治权力。所以我们可以像从前那样,怒斥任何非穆斯林丶教会的声音。”

朱迪的“分析”清楚显示其思维是种族和极端主义,非穆斯林和非马来人的马来西亚人民的权利被翻转和蹒跚。朱迪认为伊党退出民联的好处是它能够“重拾所有马来人伊斯兰的政权”。

朱迪就这项争议在面子书上作出的澄清,完全没有触及他的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分析内容的问题。

这项课题并不在于朱迪在WhatsApp群组内的讨论是保密,或者是“情景分析”(scenario),亦或是个人的立场,关键在于朱迪在其分析里,已揭露了他的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想法。

因此,朱迪的名誉“还没有从各界的不良印象中被消除”。

马来西亚人民要求朱迪意识到其狭隘的思想以及他的上述思维作出道歉。如果不针对有关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思维感到愧疚,我们并不需要朱迪继续留在民联,即便他可能并不打算退出。

与此同时,我们希望伊斯兰党能够采取行动对付那些思想狭隘亦如朱迪般的领袖,以便能够维护伊党“全民伊斯兰党”的口号和良好名声不被持续玷染。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整个事件看来不简单,可有推想过其中的阴谋论和白手套?
今后行动党务必小心行事以免给卷入圈套当羔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