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八打灵再也义山公会斥资50万购买 无烟焚化炉月底运作

转载自《南洋商报》:

(蒲种13日讯)八打灵再也义山公会目前正安排中国技工,如火如荼安装两架无烟焚化炉,预计7月下旬投入服务。

八打灵再也义山公会主席叶振河致词时指出,该公会历届理事及新届理事努力经营,令会务日臻完善,以他为首的理事会更一致通过,耗资逾50万令吉向中国江西省南方机构订购两架无烟焚化炉,以提升设施。

八打灵再也义山联欢宴

“为配合一年一度的中元节,该公会于7月30日至8月3日,一连五昼夜,在归源公德堂举办第9届吉祥消灾超度法会及点延寿功德长生灯,收费相宜。”

八打灵再也义山公会昨晚趁着3年一庆,在蒲种喜来登庆祝53周年纪念联欢晚宴,同时不忘公益,拨款3万令吉捐给区内6所华小,每间可获5000令吉教育基金。

这6所华小为八打灵培才小学丶白沙罗中华小学丶八打灵育才小学丶八打灵育群小学丶八打灵双溪威小学及八打灵精武华小。

大会当晚筳开50席,并安排歌手助唱,场面热闹。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及武吉加星区州议员拉吉夫也宣布各捐出1万令吉丶百乐镇区州议员杨美盈及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再也瑟然各捐2000令吉。

其他出席者有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丶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丶八打灵再也盂兰胜会联合会主席颜文凯丶八打灵再也义山公会会务顾问邱惠成丶副主席梁乾强丶总务刘良泉丶副总务陈金盾丶财政冼宝源及副财政梁锦权等人。

林福山:华团应作领头羊

八打灵再也华团联合会主席拿督斯里林福山指出,华人社团应作领头羊榜样,团结民众,凝聚心声,并举办系列活动,落实服务标准,为地方居民谋福,显出社团力量,让民众受惠。

“我要代表八打灵再也华团联合会,感谢华人义山公会这些年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希望在座的掌声,给华社领导强大支持与信心。”

他也赞扬八打灵再也华人义山公会一路为社会贡献不遗余力,安装无烟焚化炉,是项保留传统文化又与时俱进的盛举,符合环保,值得推崇和赞扬。

林福山捐3千元经费

身为八打灵公教中学及双溪威华小董事长的林福山,也代表校方感谢叶振河及理事,多次慷慨解囊,协助学校扩建及加强设施。

他也特别捐出3000令吉给八打灵再也华人义山公会为经费。

蒋礼谦促雪政府 善用墓地基金征地

隆雪华人义山联合会会长蒋礼谦促请雪州政府善用墓地基金,助缺乏土地的义山征用私人地。

他说,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曾指州政府持有一笔来自发展商的可观墓地基金,让有需要义山申请作为建沟修路用途。

“我们要的不止是沟渠和道路,还希望用这笔钱,替土地不足的义山征用私人地。”

他也要求雪州政府召集义山组织,解释雪邦综合义山的实行及土地分配?

“较早前,以回教党为首的吉兰丹州政府就宣布,每年直接拨款给华人义山;还有森美兰州政府也宣布每县划定保留地作为华人义山,希望雪州政府效法。”

此外,他促进州内尚没加入义山联合会的义山组织,尽快向政府注册,以加入该会。

“这些组织若需要帮助,本会可助他们申请社团注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