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若执政收购隆布大道

轉載自《東方日報》:

(吉隆坡28日讯)民联3党表明,一旦执政中央,政府將收购吉隆坡─布城大道,以减轻人民的负担。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人民公正党策略主任拉菲兹及伊斯兰党瓜雪国会议员祖基菲里阿末发表联署声明指出,隆布大道计划是一项损及人民及政府利益的计划。

他们表示,这项由企业家丹斯里阿布沙希控制96.8%的计划,获利太高。

该声明指出,目前阿布沙希准备將这项特许经营权,以17亿令吉的价格,转售予EP Manufacturing公司。

「由於阿布沙希在这个计划上,只投资6000万令吉,扣除5亿5000令吉的贷款,仍可取得10亿9000万令吉的盈利,换言之,其投资总共获得1800%的回酬。」

他们认为,这项投资所取得的盈利太高,而政府在这项计划中,也承担高达9亿7670万的建筑成本。「这些花费並没有让人民受益,反而只让阿布沙希获益。」

他们指出,但从大道特许经营合约內容,政府可以用4亿100万令吉的价格,向阿布沙希购回隆布大道的特许经营权。他们表示,让政府收购这条大道,更能利惠民眾。「只要民联在来届大选成功攻陷布城,执政中央后將会收购隆布大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