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雪隆修車廠商公會晚宴

转载自《中国报》、《南洋商报》:


褚炳发(右二)与一众嘉宾主持剪綵仪式,前排左起为黄保国、何远平、陈金明、潘俭伟、杜汉光和陈松明。

(吉隆坡4日訊)大馬汽車修理廠商總會會長鄺偉光說,保險協會讓修理車廠提供25%零件折扣給6種車款,令業者無法取得任何盈利,準備與該會二度商討,以把折扣率降至10%。

 他說,該6種車款包括國產車、第二國產車、豐田(TOYOTA)、日產(NISSAN)、本田(HONDA)和起亞(KIA),保險公會也讓他們試用6個月,以測試可行性。

 “如今試用期屆滿,業者都無法接受相關折扣率,也無法從中賺錢,我已致函保險協會要求會面,商討零件折扣從25%降至10%。”

 他昨晚出席雪隆汽車修理商公會“光輝里程之夜”35週年紀念晚宴時,這么指出。

 出席者有該會籌委會主席陳金明、會務顧問陳松明、拿督何遠平、杜漢光、大馬華人行業社團總會會長黃保國、中國汽車后市場聯合會主席張化波、新加坡汽車修業公會主席林光美、印尼修車廠商公會主席爾馬和泰華汽車修理業公會主席達威仄。

盼調低折扣率

 他指出,自泰國面對水災問題,業者都難以取得上述車種零件,而且價格甚高,若再給顧客折扣,將面對虧本,希望保險協會能調低相關折扣率,讓業者受惠。

 此外,雪隆汽車修理商公會主席褚炳發說,該行業面對多項問題,其中汽車保險索償一事,保險協會批准合格保險索償車廠,卻不被部分保險業者接納,惟該協會年費照收,卻愛莫能助。

 他指出,近期有家軟件仲介公司冒起,要求同行加入會員並必須繳付300令吉會員費和300評估費,以協助申請成為一家保險公司的指定車廠,但不保證成功。

 “此舉如同在同行身上撒鹽,若讓此風續長,該仲介公司將壟斷和操縱保險索償車廠的命運,呼吁總會反對這項措施,以維護同行利益。”

鄺偉光:與時並進提升技術

鄺偉光指出,汽車科技逐漸進步,市場上推出油電混合動力車(HYBIRD),但近90%維修車廠沒有相關技術人員,令修車業者面對另一項考驗,若不與時並進,將在2至3年內被淘汰。

 他說,如今,總會計劃安排相關維修課程供會員報名或學習,希望會員們能派出員工和業者本身前往參與,以免日后遭市場淘汰。

 “總會也計劃于明年聘請外國專家前來,與本會召開相關維修技術研討會,講解有關技術。”

 他也希望,同業能在未來數年,為車廠員工取得最少1個三級或5個二級專業技術憑,否則將無法更新營業執照。

 “大多數會員通過公會取得相關文憑,大部分非會員業者則沒為本身取得該專業文憑,甚至覺得不重要,希望他們盡快前往申請,以免日后面對困難時,才派員取得該文憑。”

潘儉偉:民聯反對壟斷政策

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說,民聯雖沒有設下應付汽車修理公會的政策,但他相信該黨經濟政策即捍衛和支持具透明或公信力的管理,更反對壟斷性政策。

 他指出,各行業需在公平競爭下營業,也杜絕壟斷性方式以控制某些領域,希望該項政策能被廢除。

 他也承諾,將再度與汽車維修業者進行會面,了解他們所面對的問題,并盡量帶入國會討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