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不能打破种族界限

刊登于2010年3月《东方日报》:

上个礼拜是历史上第一次以为巫统意愿把我们行动党所准备的2010年财政预算案‘带’进国会辩论。虽然这不是一个正式的国会提议,我也想不出到巫统对行动党所预备的经济政策这么感兴趣,把文件从头到尾都读完了。

很可惜的是,哥打贝卢国会议员阿都拉慢没有使用建设性方式辩论或批评行动党的国家财政预算案的内容,而是一些不合理的种族问题。

首先,他指出这本预算案是有6位非马来人预备的。他还把每一位作者的名字读出来,正式没有一位是马来人。阿都拉慢就是在意味着如果没有马来人参与的话,这份政策就肯定不会对马来人公平。

他这么说我感到很失望,应为一分计划书的价值不存在作者的种族,而是在计划书的内容。就算有马来作者,我们所建议的政策不合理,这本计划书也是一样没价值。

更主要的问题是,这些作者虽然是华人及印度人,他们不是马来西亚人吗?首相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政策,很详细的讲明,‘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就是要把先自己看待成马来西亚人,然后才把自己看为是什么种族或宗教。这表示,阿都拉慢不应该把预算案作者的种族作为课题,因为他们都是马来西亚人。

哥打贝卢国会议员也批评我们预算案没有特别注重土著及回教徒的问题或政策,忽略了他们的需求。我同样的反驳,一个良好的政策不应该是从种族角度来策略。

我们行动党政策是又‘需要’为主。那一个社会不分有需要政府的赞助,他们都会得到。如果大马贫穷市民大部分都是马来人的话,自然而然马来人就会受到最好的赞助。更何况,根据一个“需求”,而不是一个种族性的政策,我们能够避免某个种族已经富有的不分滥用政府的心意。

例如,虽然我们预算案没提到马来宗教学校,但是我们在槟州执政后发现它们不够资金,还给联邦政府边缘化,槟州政府就自然而然没一年制度化拨款百多万给这些宗教学校。

在这种不分种族的政策之下,那些真正有需要的,包括贫穷土著的权力才不会受违反。我们只能希望在纳吉领导之下,这些国阵议员会开始清醒,不在把所有课题都转为是种族课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