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潘儉偉:公眾對政府經濟管理信心再創新低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說,政府展延提呈消費稅法案二讀,顯示公眾對於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政府管理經濟的信心再創新低,同時也沒有面子面對公眾。

他說,政府除了在消費稅課題上急轉彎,他們在數個課題上在進行一半或準備進行時也喊停,包括去年8月重新檢討大道收費、新經濟模式展延至6月宣佈、去年12月政府修改2010年財政預算宣佈的無限期的產業盈利稅至5年及最近宣佈擱置新的汽油津貼機制。

“政府在推行這些毫不實際的政策前,根本沒有咨詢大眾的意見,並曝露政府決策過程的愚蠢。”

潘儉偉今日(週日,3月14日)發表文告指出,這項最新的急轉彎政策顯示政府無法管理國家經濟,尤其是在面對政府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高達52%。

他說,雖然政府宣佈數項開放經濟的宣佈,但是政府並不知道要做甚麼及優先關注及處理甚麼課題如消費稅,而政府更應該設定更好的機制如實行透明招標、減少浪費及貪污。

“政府展延實行欺壓中低層消費者的消費稅,是民聯鬥爭的一個初步勝利結果。財政部長已經說明要收集更多的意見,民聯將會繼續更多的論壇,確保人民擁有足夠的資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