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谁支持一个马来西亚?

刊登于2010年3月《东方日报》:

理念上虽然‘一个马来西亚’是有纳吉与国阵所提出的团结口号,我们在民主行动党没有反对这一个政策。我们觉得如果‘一个马来西亚’能够真正的团结所有大马种族,使用公正与平等的原则,我们肯定会支持。

那么我们应该或则不应该支持‘一个马来西亚’呢?如果我们要支持的话,必须有两个条件。首先,我们需要国阵解释到底‘一个马来西亚’是什么意思。

最近政府所宣布的政府改造计划书有挺详细的解释‘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其中最贴题的一点,就是政府希望达到人民把自己先看为马来西亚公民,然后才考虑自己的种族及宗教等等。我们很赞成这种“马来西亚人优先”的说法。这种说法也是跟我们一路以来所提供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口号及理念。

那么第二个问题是,国阵领袖以及成员党是否有对‘一个马来西亚’有同样的理解吗?政府改造计划书把‘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解释的很完美,但是从国阵领袖的口中以及他们的想法,是否跟这本计划书同一吗?

林吉祥在国会问了巫同部长,副部长以及其他国会议员们,是否有谁敢站起来公开接受他们是马来西亚人优先,而马来人及回教徒第二呢?在国会闹了一半天,却没有一位巫统领袖能够光明正大的站起来支持这一个很简单的原则。

许多巫统领袖使用‘逃避’的方式来回答吉祥的问题。例如巫青团主席,凯里表达‘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就是跟我们国家宪法一直的,所以吉祥的问题是多此一举。就算是,我们还是要问,他们对国家宪法的了解是如何呢?我们都知道,连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都觉得本身也是支持宪法,我们不能就这么样接受巫统不清不楚的解释。

那么,如果连国阵成员党领袖们都不同意或则不支持他们政府改造计划书的‘一个马来西亚’解释,我们首相有权力要求我们再也党以及人民的认同吗?

在计划书上写了那么完美,但在执行方面却完全没诚意,这个‘一个马来西亚’口号跟理念就变成了一种假意及欺骗了。

纳吉如果是真的有心要执行‘一个马来西亚’,他必须首先向他所领导的巫统下功夫改变该党领袖的种族主义以及极端性的想法及行为。如果巫统没有改变,‘一个马来西亚’是不可能实现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