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購馬賽地削減成本

刊登于2008年7月25日《东方日报》:

政府告訴我們要縮緊腰帶。物價和通貨膨脹不斷創新高記錄的水平。內閣甚至作出了「犧牲」,削減10%的應酬津貼。不過,很顯然這套哲學並沒有被國陣政府貫徹。

麻坡的國會議員在他國會的講稿中提出,支持政府減少補貼和增加燃油價格的議案,與人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共渡時艱。這一點是與在登嘉樓戲劇性地為州行政議員購買馬賽地取代普騰將相背道而馳。

該州政府也為耗資343萬令吉購買14輛馬賽地E200 Compressor型轎車供州行政議員和高級官員使用而辯護。

登州州務大臣拿督阿末賽益說購買馬賽地車是一個「削減成本的措施」。他是否當馬來西亞人白癡?

也許讓人有更多的啟發的是,我們的巫統領導人承認了國產普騰車的素質差。

他說:「我們不是說國產車不好,但在現實中我們會花更多錢來維修普騰將相,特別是其自動變速器。」


在本質上,新任州務大臣是指任何購買普騰將相的人都是白癡,因為其實花錢購買馬賽地更划算,雖然其成本是普騰將相的雙倍。

儘管副首相堅持認為只有普騰將相可以被接受為官車,但他忽略了一點,即為什么僅4年車齡的舊官車都必須整批被撤換?

這是否是「新州務大臣,新官車」觀念的一部分,不論人民的生活有多么痛苦?

不是我們自己稱讚自己,國陣在登州州政府與檳城新州政府的立場形成鮮明的對比。檳州前朝州政府訂購價值超過600萬令吉的購車訂單被取消。這僅僅是登州開支的五分之一。

馬來西亞政府是否習慣了從石油這如橫財得來的收入直接影響呢?收入越多,花費也隨之而漲!

或許因為尊貴的麻坡議員,我認為更適當的描述國陣政府的政策是「小負擔由政府承擔,重擔則由人民來付」。

3 条评论:

匿名 说...

MR.TONY,
一直以来,国阵政府都把普通的人民当作白痴.这边要人民体谅政府的压力,要人民缩紧裤头过日子,那边却耗费巨款买名车!!!这种做法不只发生在登州,目前在位的国阵部长或议员,谁不曾以巨款买名车豪宅呢?他们只在乎名与利而已,哪管得了人民的苦....
只要不是白痴的人民都知道他们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人民忍声下气,只为了要过平静的日子,祈求安乐茶饭而已.....

Chong Aik~之~绝望的生鱼片 说...

搞内轰,要显示权力等得的原因却那平民百姓的钱来玩!这件事情我看见:
(一)政府的双重标准-Double Standard
(二)贪污受贿可能的存在
(三)PROTON的失败,二十多年的失败.(虽然我是PROTON的车主)

匿名 说...

可能遠在東海岸的大臣和我們的成本計算方式不一樣,我們比較像白癡,怎麼算都沒他算的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