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遺憾內政部無良方

刊登于2008年7月16日《中国报》:

我早些時候在部落格中提及我的國會演說,關于八打靈再也的犯罪問題。我收到了由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曹智雄就這一問題的口頭答覆。
然而,副部長在對二方面的答覆令我感到失望。

首先,在某些方面例外情況外,副部長沒有給予具體的答覆,特別是對于八打靈再也,取而代之的是非常通用的答案,如“政府會增加警務人員”,並沒有提及有多少計劃安置在八打靈再也。沒有這些資料,我們絕不能知道政府的計劃究竟是否足夠。

其次,該部門似乎繼續強調,高犯罪率部分責任,是因為受害人自己不小心,解決方案就是將舉行更多的研討會。此外,該部門和警方也繼續舊調重彈,即他們需要市民的合作以減少和解決犯罪。雖然我同意社會各方的合作是必要的,但這卻不是最重要的因素造成高犯罪率。當中有很少或根本沒有提及,關于警隊可以如何更有效地打擊和預防犯罪。


副部長在國會中透露八打靈再也在2007年共有10,357起罪案,是雪州的17.67%。截至2008年5月31日,在八打靈再也的警力共有1,338人;而雪州總數共10,246人。八打靈再也在2007年的警民比例是1:1300,而截至今年五月警民比例是1:1279。

副部長說大馬皇家警察正在全國努力地增加警力。增加警力的建議已被提呈到中央,這將按照需求來考量。雪州55間警局已被提升及增加警力,以減輕警隊職員的負擔。他說,這間接將降低警民比例。

副部長說警方會在犯罪率高的地點設立警亭。同時,警察之友能透過短訊系統,及多媒體呼叫系統或增加警方在該區出現。

坦白說,我就何以幫助減少犯罪感覺有點無奈,除了居民採取必要的措施來保護自己。政府似乎並沒有任何具體方案去採取必要措施。我曾在之后跟副部長說話,要求他給予在八打靈再也的明確數目,他說會再通知數目。

對此,我們接下來可以做什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馬來西亞,我們都要靠自己,因為我們可以依靠和依賴的東西太少。這些國家訓練人民的一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