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活在一個有趣的時代

刊登于2008年7月11日《东方日报》:

在過去一年,馬來西亞的政壇已經歷了顛覆性的改變。好萊塢的編劇大概也無法寫出比這些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沒有顯著令人振奮的事情,也沒有顯著有爭議的事情,會是在沒有時間的推移下進行。這么多波折,也許會讓我國國父在墳墓裡也感不安。即使那些對馬來西亞政治保持中立的人,也一定會享受這新的競賽場及競賽。

在我腦海中依然記得一些較重要的事件,包括林甘短片的發佈、律師公會的遊行、淨選盟遊行、興都權益會遊行等等,這些事件就像不可磨滅的墨水。國陣失去4個州的政權,以及失去了在馬來西亞國會三分之一的議席,的確令人震驚。接下來的,就是安華宣稱有足夠的國會議員即將「跳槽」,以成立一個新的馬來西亞政府。

最近,我國電費和汽油價格上漲幅度更是令人震驚。

不過現在,我們又面臨著另一項令人震驚的指控,一名23歲的助手說他被僱主強行雞姦,該人物是當今大馬重要人物,而這位人物又會使馬來西亞政治走向更好或更糟呢?

種種不確定性、陰謀論或法律指控、反指控等,將成為在未來數周的議事日程焦點。


這一連串事情讓人有如坐「過山車」般刺激。但同時,也密切地參與馬來西亞政治的艱辛時刻。其實我可以放緩處理這刺激過程。

還有什么是大馬政治所存有的呢?我們在經歷一個過渡期,但會過渡到怎樣的局面呢?

也許值得注意的是,當吉隆坡綜合指數閉市于1137點,略高于3月8日的選舉后的記錄。由拿督納茲裡阿都拉薩領導的馬來西亞土著聯昌控股有限公司(BCHB),是在過去一年裏其中一個在市場上最令人振奮的股票,最近下跌到自2006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留下一句话:时乎时乎,会当有变时
时间带来变化,希望是好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