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八打靈再也市政廳“適於居住城市”計劃工作坊

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強調,雪邦養豬區計劃尚在研究階段,如果有人認為地點不合適而反對的話,那麼,這些人必須考慮到在雪州地區已沒有其他地方可用來設立養豬場了。

他是針對馬來西亞回教行動組織給予雪州政府一個月期限回應有關在東目設立現代化養豬區計劃,否則將召開示威集會的挑戰作出回應。

回應回教組織示威挑戰

他指出,有關計劃早在民聯政府還未成立之前,即前雪州大臣基爾所領導的州政府開始商討,目前計劃仍處在研究階段。

“我相信如果反對的目的是認為地點不合適的話是不恰當的,因為必須考慮到在雪州地區已沒有其他地方適合用來設立養豬場。”

卡立認為,從管理的角度來看,將養豬場集中在一個地方將比現有的狀況來得更好。

“當然他們有權利反對,我們不會聽而不聞,我們正在尋找解決方法。”

武吉不蘭律豬場沒搬遷

另外,他也否認有非政府組織成員指武吉不蘭律養豬場已在進行搬遷之事,並表示搬遷養豬場計劃只局限在雪州地區。

卡立今日(週一,21日)為八打靈再也市政廳“適於居住城市”計劃工作坊主持開幕儀式後這麼指出。

該工作坊為期兩天,共有300人及120個國內外組織代表團參與,包括來自汶萊、新加坡、澳洲及泰國的代表。他們參與腦力激盪,討論如何打造一個適合居住的城市。

卡立希望工作坊的討論範圍包含燃油漲價、糧食危機、污氣排放及環境生態等課題。

另一方面,八打靈再也市長拿督莫哈末羅斯蘭披露,靈市政廳持續性地推動八打靈再也市政廳21地方議程,好讓貧困及殘障人士享有免費的社區服務及設施。

出席者包括大馬規劃協會主席諾麗查、雪州行政議員黃潔冰、雪州立法議會議長鄧章欽、八打靈再也國會議員潘儉偉等人。

望靈市成最宜居住城市

雪州大臣卡立說,根據英國經濟學人“資訊週刊”(Intelligence Unit)所公佈的全球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調查,首五個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分別是瑞士蘇黎世、奧地利維也納、瑞士日內瓦、加拿大溫哥華及紐西蘭奧克蘭,新加坡則名列第32名。

“馬來西亞暫時還沒有名列在內,不過我們也能參加,只要我們都欣賞和愛惜這個城市。”

在全球127個城市中,共有63個城市被鑑定為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評鑑標準包括國家安全、教育、衛生、政治穩定、工作保障、性別平等及公共交通等。

卡立指出,靈市共有40萬人口,並於2004年升格為市,同時雪州也被聯邦政府鑑定為高度發展的州屬。他呼籲靈市民齊心將靈市打造成一個適合居住的城市,一旦靈市被鑑定為適合居住城市,靈市的房屋價及地段也會水漲船高,獲益的依然是靈市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