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

朝野及民間團體促政府 公佈工程合約數目

转载自《光明日报》:

(八打靈再也訊)朝野政黨及民間團體均認為,政府應坦誠公佈政府工程合約的數目及價值,以證明外交部長拿督斯里賽哈密指非土著在新經濟政策下,獲得比馬來人更多的說法。賽哈密於9月13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暢談大馬種族關係。

行動黨秘書長經濟顧問潘儉偉說,外資來馬投資面對雙重問題,即籌集資金及與土著分享30%的成果。他說,籌集資金是投資者最艱難的工作,但是其他國家並沒有像大馬般強制要求投資者必須交出30%的成果給土著。

“全球化使到外國投資者可以自由把資金投資在不同的國家。10年前的大馬或許很吸引人,不過現在外資的選擇更加多,大馬已經不是唯一的選擇。”

他說,外資來馬投資的數目比起1996年前已經降低約一半,許多國際公司也陸續從大馬轉移投資至其他具有競爭力的鄰近國家。他也說,新經濟政策造成許多不勞而獲的馬來人,他們只注重眼前的短暫利益及要賺快錢,整體族群失去競爭能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