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

錢不夠用巫統將內亂 5年內料有經濟風暴

聲稱扣留期間被警方虐打 工人起訴索償250萬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13日訊)民主行動黨秘書長經濟顧問潘儉偉預測,未來5至8年內,大馬將出現經濟風暴,屆時巫統將內亂。他預測,即使全球經濟走向平穩,大馬經濟不受外來影響,但大馬在5至8年內,也會出現經濟與金融風暴。

“政府開銷越來越多,一旦國家有朝一日收入減少,錢不夠用時,長期獲得政府保護的土著,將會開始亂。”

潘儉偉昨晚主講“2008年財政預算案誰得益?”講座時,這么說。他說,這些土著也與巫統領袖關係密切,因此這也將令巫統開始內亂。潘氏舉例,2008年財政預算案總開銷是1769億2000萬令吉,其中營運開銷佔72.8%或1288億令吉,比2005年1170億令吉高出許多。

須減少開銷

他說,大馬是石油出口國,但在20年后,一旦石油量耗光,我國將淪為石油入口國。潘儉偉說,看起來,目前大馬經濟現象好,每年有5至6%經濟成長率,但事實並不是我們所看到的。

“政府目前有錢花,是因為從石油出口賺取收入。”

他說,自從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上任后,公務員人數增至120萬人,這樣下去,我國經濟將出現危機。潘氏認為,政府必須減少開銷,進行儲蓄,並在具生產力的領導上,進行投資計劃,為國家增加收入。

他也說,首相公佈2008年財政預算案,並不能形容為“全國大選預算案”,因為這是令人非常失望的預算案。“在還未公佈預算案前,市場普遍預測政府會削減個人所得稅;但在公佈后,個人所得稅並未減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