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針對青體部弊端投報反貪局 社青團要求查高官

转载自《中国报》:

(布城12日訊)民主行動黨社青團今日向反貪污局投報,要求后者針對2006年國家審計報告,所揭發的青年與體育部各項弊端,調查2任部門首長及秘書長。

社青團總秘書陸兆福說,反貪局應該調查前任青體部長拿督希山慕丁,以及青體部長拿督斯里阿莎麗娜及部門秘書長。

“雖然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指,反貪局可在不需有人投報下展開調查,惟社青團對反貪局沒信心。”

他說,社青團投報,就是要反貪局再也沒有任何藉口,不對青體部及部門首長展開調查。陸兆福今日率領社青團中央級人馬,到反貪局投報時這么說。

“由于阿莎麗娜指稱審計報告揭發的弊端,她還不是部長,我們才建議把在1999年至2004年,擔任部長的希山,也列入調查目標。”

未看過授權書

他說,財政部指已授權青體部秘書長,簽署涉及逾500萬令吉合約,惟審計報告指稱從未看過所謂的授權書。

“因此,反貪局應調查,部門是否濫用其權限?根據審計報告,秘書長只有權簽署500萬令吉以下合約,但卻簽下11分價值介于799萬與7420萬令吉的合約,這是很嚴重指責。

“青體部也出現買小物品、‘報大數’情況。”

同時出席者包括社青團副組織秘書關柏松、中委潘儉偉及歐陽捍華等。稍后,他們也在反貪局大廈拉大字報和平請願,要求該局盡快調查上述數位首長及高官。

潘儉偉也說,濫用款項及濫權,好像已變成政府部門文化,應被杜絕。他指出,部長應該辭職,或者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應革除阿莎麗娜。

“若反貪局不能採取行動,將令國人感到失望,反貪局也應關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