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潘俭伟引退 杨美盈感谢政治导师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7日讯) “没有潘俭伟,马来西亚的国会将不再一样。”

行动党原任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决定不再上阵选举,视潘俭伟为政治导师的杨美盈在面子书发长文感谢,10年前带她入行的“师傅”。

“昨晚在民主行动党白沙罗筹款晚宴上,当潘俭伟宣布退出前线政界时,我不敢看他太久,因为我怕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尽管我们中的一些人很早就知道他的退休计划,但当这一刻终于到来时,仍然感到难过。”

她说,既然潘俭伟决定在政治中扮演不同的角色,自己则希望前线的政治人物们在未来可以做出让他引以为豪的事情。

“十年前,潘俭伟将我‘骗’入政界。我年轻而天真,完全不知道自己陷入了什么样的境地。”

她说,潘俭伟当初教她如何竞选,带她参加政治讲座。

她提到,在她首次赢下白沙罗上城的州议席后,潘俭伟教导她如何撰写议会问题和媒体文告,最初的问题和文告都先让潘俭伟过目才提交。

“尽管我一直称他为老板,但他从未在我政治旅程中做出的任何决定中对我施加权力。只有在被问到时,他才会给出建议。有时我会听从他的建议,有时我不会。当然,很多时候,事后证明他是正确的。”

她说,自己不仅曾在潘俭伟的选区下工作,也曾参与潘俭伟主导的党务工作和项目,包括在沙巴和砂拉越“马来西亚之梦”项目。

她举例,潘俭伟主导的“马来西亚之梦”项目,到沙巴和砂拉越最偏远的许多村庄开展项目,以获得基本的水电供应以及教育和医疗保健援助。

她指出,潘俭伟也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政治竞选操盘手,同时具有为竞选歌曲写歌词的创造性思维,和营运有效数字政治广告的分析思维。

杨美盈也说,潘俭伟不仅有发现复杂课题的智慧,还勇于揭发一马公司丑闻,此事也成为其中一个导致国阵垮台的因素。

她表示,潘俭伟在希盟当政后,在财政部日以继夜地工作。

“不像有些政治导师在徒弟当部长后索要更高位的好处,潘俭伟只是为我感到高兴,并在我需要时给我指导和见解。”

她提到,潘俭伟是一名内向者,因此他经常被误解,尽管他为国家和政党的付出被低估,但是他也不在乎。

她说,自己会永远记得潘俭伟多年前说的一句话, “我们的行动必须基于做正确的事,而不是基于人们是否会感谢我们并视我们为英雄。”

“从政 10 年后,我认识并近距离观察了许多政客的行动,潘俭伟是我认识的最真诚的政客。他说实话。我最信任他。”

行动党三名女将杨巧双、张念群和杨美盈都是被潘俭伟发掘的女性政治人物,因此经常有人称三位是潘俭伟的“霹雳天使”。

“大约两周前,我和杨巧双、张念群和潘俭伟一起在国会,在国会解散后收拾东西。清理完桌子后,我们在议会周围拍照。对我来说,这是充满情绪的一天,因为知道没有潘俭伟。马来西亚的国会将不再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