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星期四

指发表误导性1MDB言论潘俭伟促国会处置纳吉


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援引议会常规36(12),动议指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周三在下议院发表一马公司课题言论具有误导性,要求将他提交国会特委会处置。

民主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指责,北根国会议员纳吉昨日发表不实言论,在多项议题上误导国会!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已致函下议院议长阿兹哈,要求国会特权委员会对纳吉采取行动。

”他(纳吉)故意混淆并藐视议会,为了拯救自己的政治生涯。“

潘俭伟指出,纳吉昨日有关一马公司债务、接管独立发电厂、大马城土地价值等议题的说法是错误的。

“事实上,纳吉担任财政部长期间,动用高达88亿令吉政府资金,支付一马公司债务本金及利息。“

此外,纳吉称一马公司接管独立发电厂(IPP)计划省下500亿令吉是错误的,因为如此高价的接管,已造成数十亿令吉的损失。而且,纳吉称省下的500亿令吉增加了国油的现金储备,但国油储备与独立发电厂无关。

另外,纳吉把大马城高达1400亿令吉的发展价值,当作土地价值吹捧,但实质上,土地价值介于90亿至120亿令吉之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