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

潘俭伟建议纳吉交特委会 动议或无缘见光

转载自《透视大马》:

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针对北根国会议员纳吉早前在国会发表政府无需动用公帑偿还一马发展公司债务,而要求将这名前首相移交国会特权委员会的动议被排在今日议程的最后一项,而可能无法见光。

潘俭伟的动议被排在第19项议程,即今日国会的最后一项议程,而今天也是本次会议的最后一天。

他在动议中指出,纳吉在3月2日的讲话包含了混淆国会的言论,并可被认为是对国会的蔑视。

纳吉的言论随后也被财政部长东姑查夫鲁纠正,财长说政府只偿还了一马发展公司债务的利息,而本金将在5月第一笔债券到期后偿还。


在国会议员批评纳吉的说法误导国会后,国会下议院议长阿兹哈下令纳吉在3月9日前提交一份对其言论的书面解释。

在收到纳吉的解释后,阿兹哈说,他将等待潘俭伟对纳吉解释的回应,然后再决定这位北根国会议员是否误导了国会。

昨天,潘俭伟在研究了纳吉的解释后,回函给议长,并驳斥了纳吉提出的几个观点。

潘俭伟指出,纳吉选择性地使用了某些事实,并将它们拼接在一起,使一马发展公司的债务看起来未对政府造成负担,从而混淆了议长和国会议员。

3月14日,东姑查夫鲁说,政府已经通过财政部的资产回收信托账户偿还了133.1亿令吉的一马发展公司债务。

但政府仍需支付2023年至2039年期间的本金和利息共计388亿令吉,因此,政府仍需170亿令吉来清还这笔债务。

没有评论: